圖書借閱、愛國衛生管理制度

一、圖書借閱制度

1、學生一律根據學校統一安排時間,進人圖書閱覽室,借閱書籍。

2、愛護圖書雜誌,所有書籍報刊看完後要放回原處,不準擅自拿出室外,不準撕剪書中畫面、資料。

3、如因不慎損壞,照價賠償。對私自拿走或有意損壞者加倍罰款,並給予紀律處分。

4、按規定數目和時間借、還圖書,逾期不還者,取消借書資格,並賠償;遺失圖書者,須以原價的三至五倍賠償書款。

5、自覺維護室內秩序,服從工作人員管理,不準有任何妨礙他人學習和工作的言行,保持室內安靜。

6、保持室內整潔,不準在室內及附近喧譁、吃東酉、吐痰、亂扔果皮紙屑及其他髒雜物。

二、愛國衛生管理制度

1、組織建全。建立環境衛生工作小組,具體工作由教導處負責。建立專兼職衛生員隊伍。

2、責任明確。全體人員按照分工,均有包乾區的保潔任務並簽訂責任書,定期打掃參加衛生評比,並列入年終的考核的內容之一。人員變動要調整分工。

3、檢查制度落實。衛生保潔工作,設有總督查,由教導處和辦公室組織實施,實行日巡視、周檢查、月評比、年考核的方法,並將情況列入每人年終考勤考績內容。

4、衛生設施完好。衛生設施根據需要添置,並保證完好,如衛生間洗手液,室內的滅蚊藥水的配備,以及衛生用具的購置等。

5、任務明確:根據上級“創建”要求,對單位內的環境實行改造,教學樓的裝修,環境衛生的改變,現在主要的任務是對於日常衛生,進行有效的保潔管理,將各項任務落實到部門。分工到人去做,通過檢查,促進落實。

6、經費保證。正常衛生保潔費用由單位中支出,從節約出發,保證所需。

7、措施得力。(1)領導重視常關心環衛工作;(2)衛生保潔,任務明確,責任到人;(3)檢查措施有力,促進環衛工作的開展;(4)全體教師對環衛工作,已經得到認可,自覺主動參加環衛的保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