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大學網路信息員管理暫行規定

為保障臨沂大學校園網信息安全的需要,促進校園網的健康發展,根據我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規定。

一、網路信息員選拔及備案

1、各部門、學院都要選配一名政治素質強的工作人員作為網路信息員。

2、各部門、學院需將網路信息員信息報黨委宣傳部備案,人員發生變更時,應及時通報黨委宣傳部。

二、網路信息員職責

1、負責本部門、學院網站規劃、建設、管理和運行。

2、負責本部門、學院網站信息監控,發現問題及時向分管領導報告,並提出處理意見和改進措施。重大問題應及時通報黨委宣傳部。

3、負責本部門、學院網路輿情信息的監控,對本單位的網路輿情實行24小時監控,發現重大網路輿情時應立即通報黨委宣傳部和本單位主要領導。

4、負責本部門、學院網路信息的安全保密工作,杜絕涉密信息的上網。

三、網路信息員的培訓及獎懲

1、黨委宣傳部將定期聘請網路專家對網路信息員進行相關業務專題培訓,提高網路信息員的業務能力。

2、黨委宣傳部每年將評選優秀網路信息員予以表彰獎勵。

3、各部門、學院應關心支持網路信息員的工作,網路信息員的工作業績將作為今後網站評比等的重要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