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2篇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們即將迎來我們祖國母親的第61歲國慶節。

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戰勝了各種風險和挑戰,把四分五裂、貧窮落後的舊中國建設成為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正在蓬勃發展的新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沿海城市經濟的崛起,國民生產總值更是躍居世界第x……祖國面貌日新月異,綜合國力逐步增強,人民生活顯著改善,國際地位日益提高。我們的祖國正一步一步走向強大。隨著祖國富強的腳步,我們同學的學習條件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寬敞明亮的教室、透著花香的校園、現代化的學習設備應有盡有……

那親愛的同學們,我們該做些什麼呢?我們該怎樣報效我們的祖國呢?其實,就在我們身邊,有無數的小事可做。

一個熱愛祖國的人,同時應該是一個熱愛班級、熱愛學校的好學生。我們應該發揚中華美德,學會寬容,學會以禮待人,學會遵紀守法,學會孝敬父母長輩,見了老師問聲好,見了垃圾要撿掉,應該多用禮貌用語,用良好的行為習慣來回報祖國母親。

一個熱愛祖國的人,同時應該是一個刻苦學習的人,祖國的建設需要各種各樣的人才,我們是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現在只有認真上好每一堂課,聽課要專注,思維要積極,敢於質疑,敢於提問,認真做好每一課作業,跡端正,及時上交不拖拉,每天問問自己學業進步了多少?是不是盡了最大的努力?

一個熱愛祖國的人,同時更應該熱愛自己的身體,熱愛自己的生命。國慶長假(9月29日——10月5日)就要開始了,在長假裡我們每一個同學要用在學校里學到的安全知識,注意防火、防電、防溺水,在意外事故來臨之時要沉著冷靜,要向汶川地震中的抗震救災小英雄學習,臨危不亂,及時正確逃生。特別要注意交通安全,現在機動車輛很多,有的還不遵守交通規則,我們國小生要養成自覺遵守的好習慣,不在馬路上奔跑,不在馬路中央騎腳踏車,過馬路要一看、二停、三通過。

總之一句話我們要用良好的習慣,優異的成績,健康的身體感恩祖國,將來為祖國作更大的貢獻。

最後衷心祝願全校師生過一個快樂、祥和、安全的國慶節。

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2) | 返回目錄

老師們,同學們:

我們剛剛度過了一個神聖的節日,那就是偉大的祖國母親59周歲的生日。當我們還沉浸在濃重的節日氛圍中時,我們全體少先隊員又迎來了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 10月13日 ,一個和祖國母親生日同樣特別而神聖的日子——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日。同學們,有了這兩個日子,秋高氣爽的十月變得火熱,燦爛金黃的十月變得火紅,於是十月,我們便多了一份期望在心中,多了一份祝福可傳送:牢記使命,努力學習。

1949年10月1日 ,天安門廣場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中國人民共和國誕生了!我們偉大祖國的歷史,開始展開完全嶄新的一頁。 10月13日 ,團中央根據黨的指示,發布了在全國建立中國少年兒童隊的決議。1953年6月,團代會一致通過把“中國少年兒童隊”改名為“中國少年先鋒隊”。 1949年10月13日 這一天,就成了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建隊日。今天我們西亭國小的少先隊員們相聚在一起來慶祝這個節日,讓我們牢牢記住 10月13日 ,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建隊日。

59年的光輝歷程,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湧現出來的少年英雄、優秀隊員、十佳少年如群星閃閃的燦爛星空:劉文學、何運剛、草原英雄小姐妹、賴寧……一個個響亮的名深深印入了每箇中國人的心中。今天,當世界進入一個飛速發展的新時代,當祖國面臨著更多的競爭和挑戰,

你們就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你們就是新世紀的雛鷹。接過先輩手中的火炬,努力拚搏、奮發圖強,這是你們的責任!要知道,今天,你們磨練羽翼;明天,你們就將搏擊長空!趁著火紅的青春,時刻準備著,讓少先隊的光榮歷史因為你們而譜寫得更加輝煌!

每個少先隊員都應該知道,為了這兩個日子,我們偉大的民族經歷了無數的坎坷與磨難,在漫長的歲月中走過了一條光輝的道路。我們少先隊也從勞動童子團到共產主義兒童團、抗日兒童團,再到新中國成立後的少年兒童隊、少年先鋒隊,千千萬萬的隊員們都是始終如一地為革命“準備著”!

“準備著”不僅僅是口號,更是行動。隊員們,願你們胸前的紅領巾更紅更艷,願你們的雄心壯志更高更遠。

隊鼓聲聲,敲出我們的激情;隊旗列列,展示我們的風采。在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59周年之際,讓我們滿懷豪情,向她的生日致以最誠摯的問候!

十月一日國慶節國旗下講話
國慶節國旗下講話:中國的大車我們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