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稿4篇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的名叫xx,是xx國小四年級學生,今天有幸代表全校師生在國旗下講話,心中非常高興,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誠實的人》。

同學們,你可曾想過,文明不只是不打架,不罵人,其實誠實也是文明的一種表現呢?為人處世,要誠實守信,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可誠實守信的標準是什麼呢?或許有人認為,只要對他人言而有信,不假不欺,就是一個誠實的人。我認為,這個標準不夠完整。一個誠實的人,應該要內不欺己,外不欺人。外不欺人,就是在和別人打交道的過程中,看到什麼,就說什麼;心裡怎么想的,就讓它怎么表現出來,這個道理好理解。一個人一輩子,總要和別人打交道。外不欺人,就是對人真誠、誠實守信,不因為別人的無知疏忽而欺騙別人,不因為一己之私而蒙蔽別人。

自古以來,誠實守信一直都是治國安邦,待人接物的前提。秦孝公即位時,商鞅任宰相,欲行新法。為取信於民,商鞅立三丈之木於國都市南門。招募百姓中有能把此木移到北門的,賞五十金。有人移動了這塊木頭,商鞅馬上給了他五十金,表明誠信不欺。百姓也終於確信了新法是可行的,商鞅從而推行了新法。商鞅立木取信,從此被傳為千古美談。由此可見,誠實守信能獲得大家的信任。同樣的,欺騙也會失掉大家的信任,最好的佐證就是那個家喻戶曉的故事:《狼來了》。

可什麼是內不欺己呢?我們常會注意對他人言而有信,卻常常自己欺騙自己。有一個貪官,被捕後在自己的懺悔書中寫到:“我一直在欺騙自己,像我這樣有權有勢的官兒怎么會出事呢?所以,我肆無忌憚的貪污,受賄,直到東窗事發,我才幡然悔悟,可現在悔之晚矣。可見對自己的欺騙就是人生觀,價值觀的扭曲,欺騙自己造成的危害有時甚至比欺騙他人造成的危害還要嚴重。試想我們的學習和日常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呢?考試作弊,自以為通過考試就萬事大吉,以為老師只看成績,可是事實上呢?知識沒學到,躲過了初一躲不過十五,自欺欺人。

當今社會是一個誠信的社會。任何國家,政黨,企業,個人,只要不講誠信,就會被社會排斥在外。作為一個講誠信的人,我們要以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規範自己的行為。不說自己沒把握的話,不做出不切實際的承諾,這樣,才能在社會上立足,在眾人中立威,做一個誠實的人,文明的人。

2017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稿(2) | 返回目錄

各位老師,同學們:

不知不覺,已來到第*周了。

曾有一家世界著名的新聞媒體採訪了十幾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問影響他們成功的諸多因素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得到的回答是“小時候學校老師告訴自己不亂吃零食,飯前要洗手,手帕要疊整齊,做事要有條理……”科學家們出人意料的回答,講明了良好的習慣對人一生具有決定性意義。

那么作為一名國小生,我們要養成哪些好習慣呢?老師覺得主要有以下幾點:一、良好的品德習慣:愛護公物;樂於助人;講文明,有禮貌;遵守公共秩序;遵守交通法規等。

二、良好的健康習慣:按時作息,生活有規律;講究衛生,衣著整潔;堅持鍛鍊;愛護環境衛生等。

三、良好的勞動習慣:在家裡能夠承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在校積極參加各項勞動和社會實踐活動等。

當然,我們作為學生最重要的是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1、養成複習舊課,預習新課的習慣

複習舊課可以鞏固學過的知識,而且還可以把平日所學的零散知識系統化,預習新課可以大致了解第二天老師要講的內容,明確本節課的學習目標,帶著疑問有針對性的聽課,能提高課堂學習效率。

2、認真聽課的習慣。上課時,老師不僅用語言傳遞信息,還會用動作、眼神與你們交流。因此,每個人上課時都要盯著老師聽、跟著老師想,調動所有的感覺器官參與學習。所以,我們上課時要做到情緒飽滿、精力集中、主動參與、大膽發言。

3、養成勤于思考,敢於攻關的習慣

我們在聽課或完成作業時,一定要獨立思考,有問題儘量自己動腦解決,而不依賴他人。

4、不懂要問的習慣

在養成“勤于思考本文來自免費敢於攻關的習慣”的基礎上,碰到實在不懂做的題目要敢於提問,不要不好意思,一定要讓問題“不過夜”。

我國著名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什麼是教育,簡單一句話,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國小時代是我們為以後打基礎的階段,也是習慣養成階段。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培養自己良好的習慣,你將會收穫精彩的人生。

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稿——創文明校園,做文明學生
2017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稿(3) | 返回目錄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做文明學生,創文明校園。話題很老,但不過時。它對學生和學校來說,是一個永恆的話題。

人生因什麼而精彩?答案很多,但有一個答案一定正確合理——人生因文明而精彩。

校園因什麼而文明?校園因你、我的文明而文明。我們的校園如果沒有與之相適應的精神狀態、環境氛圍和文明行為,就不會有校園的文明,文明校園既包含物質的校園,更包括精神的校園,精神的校園需要我們全體師生共同、長期的努力。

文明是一種進步,是思想的科學,行為的端正,習慣的改善,修養的提高,品質的提升;是人性的解放、自由、完善和超越。從教育成長的角度,文明是告別作日的無知和粗俗,是自覺的控制,是人性戰勝,戰勝不符合社會、法律、紀律、公德的本能欲望,是把自己從相互敵視、相互防範中解放出來,從心靈的戰爭中解放出來,從狹隘的功利的和世俗的羈絆中解放出來……

我們同學成長發展的現實,需要呼喚文明的回歸、重建和發展。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愛學習的人。他總是對知識充滿渴望,在課內課外都是一個主動的學習者,愛提問題、不怕困難。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講禮貌的人。禮貌用語在他嘴邊,遠離污言穢語,他懂得要想別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別人,因為尊重他人與尊重自己同樣重要。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有著良好衛生習慣的人。他會自覺維護校園環境,不會隨便買零食吃,因為他懂得隨便買零食既浪費又不利於健康,他更不會亂丟飲料杯、面巾紙、塑膠袋、紙片,而且會動手撿拾紙片等,因為他懂得環境是大家的環境,把美好留給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愛護公私財物的人。他愛學校的一草一木,不會踐踏草坪,不會亂塗亂畫,更不會踢門、浪費水電……而且會勸阻、制止破壞行為,及時報告。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遵守紀律的人。他會將自己的物品擺放齊整,會自覺排隊就餐,不會大聲喧譁影響別人的學習,會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一個有愛心和責任感的人。他會尊敬師長和友愛同學,關愛身邊的人和事,不會與同學吵架、搞不團結,他會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長輩的養育,感恩老師的教導……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我們滿懷憧憬,我們充滿激情,我們追求成長和長大,在這個過程中,讓我們親近文明,表現文明,實踐文明,做文明學生,創文明校園。

五年級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稿:文明禮儀伴我行
2017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稿(4) | 返回目錄

大家好!我是五年級的xx。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伴我行》。

一位母親正騎腳踏車帶著年幼的女兒迎面而來。孩子一不小心,手中的餅乾掉在地上。母親馬上停下車,輕聲對女兒說:“來,咱們把它扔到垃圾桶里去。”說著便把孩子抱下來,倆人彎腰一起去撿地上的碎餅乾。就是這一普通的一幕,不由讓人想起一句話:素質,是一種習慣。仔細想想,不是嗎?無論這位母親,還是將來的孩子文明素質如何,在這一細節中已有了答案。

而現實中,還有不少與“素質不高”對號入座的行為,都是因為不注意、不在乎而形成習慣後在舉手投足間不經意就暴露出來的。真希望我們在構建文明和諧社會的進程中,人人都能拋掉壞毛病、養成好習慣,不容“小惡”,不拒“小善”,讓不文明的畫面、不和諧的音符,少些,再少些。那么怎樣才能使國小生禮儀洋溢在美麗的校園裡呢?

我們國小生要著裝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蓬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表、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

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更顯得鮮艷。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我們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不負於“禮儀之邦”這個美譽。

課堂禮儀對老師的教學影響很大,它直接關係著一個班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這個班的班風班貌。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下課後的休息時間,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見老師和客人要用國語主動問好。我們還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愛護清潔衛生,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勤學生的批評勸阻。受到老師的幫助,應主動誠懇地說謝謝。 

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它就像潤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跡,如果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寬容待人。培養較強的協作精神,這樣使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文明校園,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處處盛開。

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無限風光在險峰
國小生國旗下的講話:春天的美好
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稿
國小生國旗下的講話稿:語言美 滋潤心田
國小生國旗下的講話稿:從我做起,爭做“新三好”
國小生國旗下演講稿:爭當班級好主人
國小生國旗下演講稿
四年級國小生國旗下的講話:堅持助我成功
國小生國旗下的講話:保護環境 從我做起
六年級國小生國旗下的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