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的講話稿4篇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又是一年菊蕊黃。在這個充滿著收穫喜悅的季節里,我們即將迎來共和國第二十六個教師節。

就在今天早上,我將一張美麗的賀卡投進了信箱,那裡面承載了我對國中班主任老師深深的思念。那上面沒有讚美的言語和華麗的辭藻,有的只是一小段對老師幫助我成長的小故事的回憶。

-

我想像著當她看到這張卡片時,用撫慰過無數學生額頭的手輕輕隆起自己已經飄雪的白髮時的情景;想像著她端詳著這張小小卡片時,認真回憶著她和學生們共同生活時的神情;想像著她回憶起夜深人靜時在昏暗的燈光下,撫案為同學批改作業場景時嘴角掛起的微笑。在卡片中我告訴她我至今還站在講台上,還在執著地完成著她曾經堅守的教育的信念。

親愛的同學們,此時我的老師無法知道,此刻她的學生正在給自己的學生講述著你們的老師和他的老師的故事,但此刻我願借一屢粘滿菊香的金風,向曾經培養教育了我的所有老師們說一聲:你們曾經的學生永遠深愛著你們!老師,您辛苦了,您曾經的學生向你們鞠躬了……

或許是時代的變遷,不只從什麼時候開始,老師們已經輕輕地放下中的教鞭,但他們無法放下的就是自己對教育執著的信念!他們借一塊黑板傳播著人類的理想,他們借一支粉筆,點撥著知識王國的迷津。春天到來的時候,他們開始了辛勤的播種;秋天到來的時候,他們守望著金燦燦的果實。

記得一個友人曾經開玩笑的問我:你們這群起的比雞早、睡的比鬼還晚的的傻傢伙們,是不是還真的以為自己是什麼天使,自己是什麼春蠶啊!那時我正色的告訴他:當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不要忘了曾經嘔心嚦血地培養了你的老師埃你要知道,那個三尺講台應該是世界上最神聖的地方。如果沒有它,人類的文明就得不到傳承,知識就得不到延續和發展,假如人類沒有了老師,人類必將退行到亘古洪荒!因此我要說,上帝垂賜給我們的“老師”的名,應該是這個地球上最崇高、最偉大的名! 然而,當我說完這段話的時候,我的內心卻在隱隱作痛。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裡,究竟還有多少人還記得自己的老師。就在我們身邊,我看到並時刻感受到的侮辱老師人格、踐踏老師尊嚴的人和 事不斷地重複著上演。一些學生不理解老師的教誨,而把它當成是對自己的不尊重,然後就把自己的憤怒一遍遍說給家長聽,而那些糊塗的家長們則拉起自己孩子的手憤然地說:“孩子,咱們走,去找你們的校長,我要他向你道歉,要給你找回一個公道!還有一些學生不聽從老師一遍遍耐心的勸告,他們上課睡覺、下課打鬧;白天談戀愛、晚上去網咖玩個通宵。他們辱罵老師、給老師起外號。孩子們,請你們睜大眼睛看一看你們面前的人吧,他們是誰?他們是深愛著你們,教你們做人、給你們知識、陪伴你們成長的老師啊! 此刻,我又想起曾給我的學生講過無數次的那則寓言故事了。那個在莽莽大山中迷路的年輕人的耳邊響起了一個聲音:孩子,地上有石子,揀幾快,天亮會有用的!年輕人卻始終無動於衷,最後,在那個幾乎變成哀求的聲音中,年輕人終於不情願地隨便揀了幾快石子,並在石子的引領下走出了大山。天亮了當年輕人展開手掌時發現,他手中握著的那是什麼石頭,分明是金燦燦的金子啊,他悔恨、他懊惱:當時,我為什麼不多揀一些,揀一些大的啊,可此刻他再也無法找到自己來時的路了。親愛的同學們,人生沒有回頭路啊,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這個故事中的主人公。我們的老師每天都在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們:孩子啊,學一點知識吧,長大以後會有用的!可我們的行為,象不象哪個故事中的年輕人啊! 抬起頭我親愛的同學們,看一看此刻站在教室裡面的哪個人,他就是你的老師,就是引領你成長、給你知識,教你成人的恩人啊!感恩我們的老師其實並不應該僅僅停留在教師節送給老師的那束鮮花里,而更應該體現在日常學習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上。課堂上,你一道堅定的目光,一個輕輕的點頭,證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專心致志地聽講,這便是感恩;下課後,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一聲甜甜的“老師好”,這也是感恩;放學了,向老師招招手,說一聲“老師再見”,這依然是感恩;我們知錯就改,接受老師的批評教育,這同樣是感恩;我們積極進取,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這同樣是感恩。我們認真地完成每次作業,積極地舉手發言,靠自己的努力換來理想的成績,取得更大的進步,獲得更好的發展,這更是感恩。

國小生國旗下的講話稿:語言美 滋潤心田
國旗下的講話稿(2) | 返回目錄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國旗下發言的題目是《語言美,滋潤心田》。

一句溫暖的話語,看上去微不足道,實際上意義很大。二十年前,一句“小平您好!”,之所以能夠傳遍大江南北,深入千家萬戶,就在於它語言的質樸和真切,既飽含了全國人民對鄧小平爺爺改革開放的肯定與擁護,也表達了特區人民對鄧小平爺爺的無限崇敬和愛戴。

我們每個人從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起,就需要別人的安慰、體諒、關懷和幫助。當我們快樂時,需要和別人分享,有痛苦煩惱時,需要向別人傾訴;有了困難時需要別人的幫助。有時一聲“你好”給別人帶去一天的好心情,一句“謝謝”拉近了人們之間的距離,一聲“對不起”能緩解衝突,一個“不要緊”能化解矛盾。

同學們,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吧,讓“請、您好、謝謝、對不起、沒關係、再見”這些禮貌用語成為我們的日常用語,讓我們每一個人都用友好、誠懇的態度待人,用熱情、大方的舉止做事,給他人帶來愉快和諧,讓文明禮貌之花在我們的校園競相開放!

國旗下的講話稿:珍惜自己
國旗下的講話稿(3)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

秋高氣爽,陽光燦爛,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我的演講題目是《珍惜自己》。

大家肯定聽說過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生長在孤兒院中的小男孩,常常悲觀地問院長:“像我這樣的沒人要的孩子,活著究竟有什麼意思?”院長總是笑而不答。一天,院長交給孩子一塊石頭,讓他拿到市場上去賣,但不是‘真實’,無論別人出多少錢,絕對不能賣。第二天,孩子驚奇地發現,不少人好奇地對他的石頭感興趣,且價錢越出越高。第三天,在黃金市場上,石頭的價錢高了10倍。最後,當石頭被拿到寶石市場上時,石頭的身價又漲了10倍,更由於男孩怎么都不賣,竟被傳揚為“稀世珍寶”。

後來,院長是這樣說的:“生命的價值就像這塊石頭一樣,在不同的環境下就會有不同的意義。一塊不起眼的石頭,由於你的珍惜而提升了它的價值,竟被傳為稀世珍寶。你不就像這塊石頭一樣?只要自己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義,有價值”。

珍惜自己。珍惜自己的崗位是一種責任、是一種承諾、是一種精神、一種義務。我們很多老師他們懂得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相信自己的專業成長不是來自領導的施捨,而是取決於自己的努力;只有珍惜自己崗位的人,才不會在上課的過程中無視學生的存在,才不會恣意的體罰學生或對學生放縱不管,因為他知道,自己最大的成功是提供最優質的課程,培養出發展最好的學生,今天對學生的每一點悉心的指導,都是明天取得優異成績的基石。他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三尺講台,認真備課上課,友好平等的對待每一位學生;無愧於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個榮譽,用高尚的人格去引導學生,贏得了學生的尊重和信任。珍惜自己的崗位,就是最好的師德。

珍惜自己。珍惜自己的學習時光是對老師、對父母和對自己的一種尊重。我們很多學生他們做到遵守紀律,尊敬老師,勤奮學習,友愛同學,在學習和生活中發展自己。希望那些開學以後仍然沉湎於網咖而沒有學習動力和目標的同學,能夠樹立正確的學習觀和世界觀,用良好的學習成績撫慰老師和家長的心靈。

珍惜自己,因為這世上只有一個自己,珍惜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應當從小就看重自己;珍惜自己,因為“天生我才必有用”!如果我們連自己都不珍惜,又會去憐惜誰?如果我們連自己都不能看重自己,肯定自己的存在,又怎么去要求別人來肯定我們呢?在別人肯定你之前,你先要肯定自己。

也許你沒有過人的才智,但請別不相信自己的努力會不如別人;也許努力尚未被人們發現或認可,但請勇敢伸出你的雙手,為自己鼓掌,為自己喝彩;也許人生的路途艱難險阻,布滿荊刺,但請昂首挺胸,繼續走下去。因為,這世上至少還有你在珍惜著自己。

老師們,同學們,在規範辦學行為深入實施素質教育的今天,我們更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信心、決心和責任心,努力拚搏,奮發進取,實現人生的輝煌!在“九一八”紀念到來之際,以我們積極的學習狀態告慰烈士的英靈;同時以優異的教學成績向60周年國慶獻禮!

謝謝大家!

中學國旗下的講話稿
國旗下的講話稿(4)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非常高興,我們又相聚在這陽光明媚的早晨。

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珍惜時間,珍愛明天,走向學習的成功”。

我們經常會這樣說,明天會更好。是的,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它要靠你們今天的智慧、勤勞和刻苦,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換來明天的美好。

古人曾寫過一首《明日歌》:“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明天對人類來講是用不完的,但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有限的。假如真像諺語中描述的“一寸光陰一寸金”的話,那我們就是當今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了。

同學們,學習是為了將來的奉獻,學習是為了自身的生存。要學好功課,還得學會學習,要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

因此,學習第一靠“勤”。偉人說過:“天才出於勤奮,聰明出於努力!所謂“勤”就是要珍惜時間。早上,我們不能遲到,上課,我們不能開小差,作業,我們不能偷工減料。也許你們記得“學海無涯苦作舟”的格言吧。如果我們一點一滴去努力,何愁不能取得好的學習成績呢?

第二,要靠“思”,我們不能學拔苗助長的人,更不學那囫圇吞棗的人。“思”的意思就是學習要講科學。例如,作業要獨立完成,不懂的應該及時問別人,這是基本的要求,但現在我們有的同學還沒有做好。試想你抄作業,掩蓋了問題,老師就不能及時發現問題,又如何能針對性給予輔導呢?獨立完成作業,就是一個思考的過程,久而久之,你就會養成思考的習慣。同學們,“勤”和“思”能讓你的學習踏上成功之路。

同學們,請你們珍惜時間,珍愛明天,奮發學習吧。認真上好今天的每堂課,做好今天的每一次作業,讀好今天的每一本書,乾好今天的每一件事,你們在考試中就能考出優異的成績,你們就不會辜負父母、老師對你們的培養和期望,你們明天的生活就會更好!快找找這兒有國旗下講話啊,這裡有國旗下講話,我還是找不到國旗下講話,到處問哪裡有的話告訴我國旗下講話的網址吧,國旗下講話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國旗下講話,誰要是可以找到國旗下講話,就告訴我國旗下講話網址吧,謝謝告訴我國旗下講話,找到國旗下講話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國旗下講話啊,這裡有國旗下講話,我還是找不到國旗下講話,到處問哪裡有的話告訴我國旗下講話的網址吧,國旗下講話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國旗下講話,誰要是可以找到國旗下講話,就告訴我國旗下講話網址吧,謝謝告訴我國旗下講話,找到國旗下講話挺不容易的啊!

謝謝

第二篇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年級()班的( )同學,今天我有幸代表全體學生在國旗下作莊嚴的講話,內心感到無比的自豪,我今天的題目是《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每當清晨,第一縷陽光灑滿校園的時候,當碧藍的天上一行潔白的鴿子帶著清脆的哨音飛過的時候,當我們列隊站五星紅旗下,聆聽著激昂渾厚的國歌奏響的時候,同學們,你們是否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你是否聽到共和國正揚起風帆,闊步向前!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我們在國旗下莊嚴肅立。憶往昔,一切的苦難與勝利的憂傷與欣喜,在國歌雄壯的鏇律中,鑄進這鮮艷的五星紅旗里,是的,鮮紅國旗凝聚著多少中華兒女的熱血,有多少革命烈士用青春乃至生命為它增輝添色!從辛亥革命到秋收起義,從井岡山會師到二萬五千里長征,從百萬雄師過長江到新中國建立,我們不應忘記,是誰用血肉之軀把多難民族救出地獄;我們不應忘記,是誰用赤子之心抹去母親辛酸的淚水;我們更不應該忘記是誰以錚錚鐵骨耿耿正氣換來歡欣的勝利!啊,國旗,你是一首悲壯的敘事詩,訴說著共和國的奮鬥史!讓我們在晨光中,把振光中華的重擔挑起。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我們在國旗下莊嚴肅立。看現在,多少次,,多少次,我們目睹你高高飄揚,在聯合國大廈寬闊的廣場上,在冰天雪地的南極考察站上,在高高的珠穆朗瑪峰上,啊!飄揚的五星紅旗,你是巨型計算機問世的欣喜,你是“神舟六號”直衝雲霄的壯麗,你是神州大地上第一朵蘑茹雲的魅力,你是國際奧林匹克金牌閃爍的光輝!

啊!五星紅旗,你是長江、長城的雄偉壯觀,你是黃山、黃河的威武不屈,你是中華民族的背梁,我讚美你!!同學們你們體會到了嗎?

相關內容
慶祝第31個教師節國旗下的講話
國旗下的講話:教師節快樂
二月份國旗下的講話
春學期國旗下的講話
學生國旗下的講話
2月國旗下的講話稿
建黨節國旗下的講話2篇
十五周國旗下的講話
十二月份國旗下的講話
六年級國旗下的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