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稿4篇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近階段,聽過好多班級的主題隊活動。每次隊活動,少先隊員們都會唱響這首豪邁動聽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立志成才,當一個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是每位少先隊員的遠大理想。但這個遠大理想的實現,需要我們腳踏實地,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從養成一點一滴的良好習慣開始。只有當我們從小養成了許許多多的良好習慣,有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將來才會成為祖國建設的有用人才。

我們是葉聖陶實驗國小的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是葉聖陶爺爺提出的殷切期望,也是學校的校風。作為葉聖陶實小的同學們,要經常檢驗一下自己的言行舉止,要經常問一問自己:我具備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了嗎?

那么,作為一個學生,應該養成哪些良好的學習習慣呢?

其一,珍惜時間,自覺讀書的習慣。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早晨,是一日之始,是腦子最清醒的時候,到了學校以後,就應該自覺地讀讀書,可以讀語文書、英語書,也可以讀自己愛好的課外書。我在早晨巡看時發現,很多班級的學生,都能夠在班幹部的帶領下,認真讀書,書聲琅琅。但也有些班級的同學自覺性不強,七點半都過了,太陽已經老高,學生也大多數在教室里了,但依然吵吵嚷嚷,蹦來跳去,一片嘈雜。希望能引起重視,加以改進,讓晨間的校園在琅琅的書聲中展示我們珍惜時間、熱愛學習的精神風貌。

其二,遵守紀律,積極思維的習慣。有了嚴明的紀律,我們的軍隊才能戰無不勝;有了嚴明的紀律,我們的學習才會不斷進步。上課的時候,同學們應該精神飽滿,神情專注;積極思維,踴躍發言;坐有坐相,站有站相;聲音洪亮,交流活躍。讓我們的課堂,呈現出積極向上、生氣蓬勃的景象。本學期,走進很多班級,聽了好多課,我特意關注了課堂教學中的習慣。總體感覺是參差不齊,差距較大。有部分班級的課堂學習習慣令人滿意;但有些班級的習慣卻是需要下功夫,需要強化訓練。如有的班級,上課時有好多位同學一直直不起腰,趴在桌子上;朗讀的時候,有的同學連書也懶得拿起來;舉手發言的寥寥無幾,卻在下面悄悄講話。甚至看到有兩個班級的個別學生,一節課從頭到底,幾乎沒有停止過和旁邊同學的講話。這樣的學生,自己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也影響了他人。對於這樣的不良現象,需要加強教育與訓練。表揚和批評都是教育的途徑,我們的老師應該理直氣壯,抓好課堂紀律,抓好常規教育,樹立榜樣,弘揚正氣,讓課堂真正成為同學們展現自我才華的天地。

其三,認真作業,精益求精的習慣。國小階段是為未來的學習打好基礎的階段,國中、高中、大學……今後的學習道路還很漫長;國小的基礎打得好不好,對今後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同學們要養成認真對待每次作業,做到答題準確、跡端正的良好習慣。要把每次作業都當做練,這樣持之以恆,我們就能夠在提高成績的同時,寫出一手漂亮的。打開我們同學的本子,可以看到很多同學的跡端端正正,讓人賞心悅目;也有的卻是歪歪扭扭,如爬動的蚯蚓,令人皺眉。其實,我們每個人都能寫好,關鍵是要下苦功。有了良好的寫習慣,就一定能寫出端正美觀的。正如葉聖陶爺爺說的,那時,你自己會覺得高興,而看你寫的家長、老師,也會感到高興的。

當然,良好的學習習慣還有很多很多,在此謹舉幾例。願我們的每位同學,以實際行動來緬懷先烈,從小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養成良好習慣,將來成為祖國建設的有用人才。

六年級國小生國旗下的講話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601中隊的李佳圓,能被大家在國小的最後一個學期中推薦為第一周的光榮升旗手,我倍感榮幸。特別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給了我這個珍貴的機會,這將是我一生中難以忘懷的時刻。

升旗手是一種榮耀,它不僅代表著國旗下莊嚴的這一刻,同時也是對於我的不斷進步的嘉獎。

在班中,作為小組長的我,總是認真、負責地幫助老師收交作業,為同學讀背課文。作為宣傳委員,我總是堅守自己的本分,提前規劃班級園地,我們班的板報設計新穎、內容豐富、主題鮮明,常受到其他同學和老師的稱讚。由此,我和我的團隊還承擔了低年級三個班的板報刊出任務。

我最大的愛好是畫畫。每天做完作業,我總會不自覺地拿起手中的畫筆,畫上幾幅過過癮,日積月累,已有厚厚幾疊,老師還要為我專門出畫集呢!

轉眼間,我已經是畢業班的學生了。回首過去,我感動於老師們寬廣的胸懷,用誠摯的愛心包容我們的無知與固執;感動於老師們無私奉獻,為我們放棄無數休息的時間;感動於老師們精益求精,讓我們體驗學習的樂趣。我想在這裡深情地道一聲感謝,送一份最真摯的祝願,祝老師們身體健康、桃李滿園!

親愛的學弟學妹們,我們懷著驕傲祝福你們。我們將要帶著這份感動遠行,卻帶不走盛放著回憶的校園。願你們珍惜現在的一點一滴,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回憶與感動;願你們胸懷夢想,擁有一個美好的前程。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攜手,用自己的勤奮與刻苦,用優秀的成績來回報母校。我相信,益農鎮小的明天會因我們而燦爛,會為我們而自豪!

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稿——創文明校園,做文明學生
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稿(3) | 返回目錄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做文明學生,創文明校園。話題很老,但不過時。它對學生和學校來說,是一個永恆的話題。

人生因什麼而精彩?答案很多,但有一個答案一定正確合理——人生因文明而精彩。

校園因什麼而文明?校園因你、我的文明而文明。我們的校園如果沒有與之相適應的精神狀態、環境氛圍和文明行為,就不會有校園的文明,文明校園既包含物質的校園,更包括精神的校園,精神的校園需要我們全體師生共同、長期的努力。

文明是一種進步,是思想的科學,行為的端正,習慣的改善,修養的提高,品質的提升;是人性的解放、自由、完善和超越。從教育成長的角度,文明是告別作日的無知和粗俗,是自覺的控制,是人性戰勝,戰勝不符合社會、法律、紀律、公德的本能欲望,是把自己從相互敵視、相互防範中解放出來,從心靈的戰爭中解放出來,從狹隘的功利的和世俗的羈絆中解放出來……

我們同學成長發展的現實,需要呼喚文明的回歸、重建和發展。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愛學習的人。他總是對知識充滿渴望,在課內課外都是一個主動的學習者,愛提問題、不怕困難。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講禮貌的人。禮貌用語在他嘴邊,遠離污言穢語,他懂得要想別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別人,因為尊重他人與尊重自己同樣重要。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有著良好衛生習慣的人。他會自覺維護校園環境,不會隨便買零食吃,因為他懂得隨便買零食既浪費又不利於健康,他更不會亂丟飲料杯、面巾紙、塑膠袋、紙片,而且會動手撿拾紙片等,因為他懂得環境是大家的環境,把美好留給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愛護公私財物的人。他愛學校的一草一木,不會踐踏草坪,不會亂塗亂畫,更不會踢門、浪費水電……而且會勸阻、制止破壞行為,及時報告。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遵守紀律的人。他會將自己的物品擺放齊整,會自覺排隊就餐,不會大聲喧譁影響別人的學習,會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一個有愛心和責任感的人。他會尊敬師長和友愛同學,關愛身邊的人和事,不會與同學吵架、搞不團結,他會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長輩的養育,感恩老師的教導……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我們滿懷憧憬,我們充滿激情,我們追求成長和長大,在這個過程中,讓我們親近文明,表現文明,實踐文明,做文明學生,創文明校園。

國小生國旗下的講話稿:從我做起,爭做“新三好”
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稿(4)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首先,請允許作一下自我介紹,我們來自五(一)班,我叫李若璞,我叫廖英琦。我們演講的題目是《從我做起,爭做“新三好”》。

我們美麗的北三小是培育我們快樂成長的搖籃,是雛鷹展翅的天空。我們的同學是新時代的好少年,是新世紀的花朵,是祖國的希望。現在,我們學校掀起了一股爭做“新三好“學生的熱潮,在冉冉升起的國旗下,我們倡議:從我做起,人人爭做”新三好“。

過去,“三好”學生是指在德、智、體三個方面都得到發展的學生。隨著時代的進步,“三好”又有了新的內容。現在,“新三好”學生是: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上做個好公民。

也許,“新三好”學生在普通學生眼裡看似高不可攀,其實,只要你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新三好“學生應該從小事做起,從簡單的事做起。常言道: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同學們,你們有沒有留意,我們校園裡的果皮紙屑明顯減少,因為有些同學早已投入到爭做”新三好“的隊伍中去了。

首先,在家做個好孩子。

好孩子孝敬長輩、理解父母、感恩父母 ,幫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

好孩子不攀比、不亂花錢,勤儉節約。

好孩子生活自理,獨立完成作業,按時休息。

父母最希望的就是我們在校做個好學生。

好學生有良好的習慣:準時上學、認真聽講、不懂就問,學習有目標、有興趣。

好學生有良好的行為規範:尊敬老師、講文明、懂禮貌,關心集體,團結同學,熱愛勞動。

我們正在成長,正在逐漸融入社會中,所以,我們要在社會做個好公民。

好公民要講文明、講禮貌,尊老愛幼,樂於助人,乘車時主動讓座,遵守交通規則。

好公民要遵紀守法,愛護自然,保護環境,不亂塗亂畫,不踐踏草坪,不摘花朵。

同學們,讓我們從身邊小事做起,每天進步一點點,不斷向著 “新三好”的目標邁進!

同學們,在學習和生活中,讓我們一起成長!做一名“新三好”學生。

我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無限風光在險峰
國小生國旗下的講話:春天的美好
國小生國旗下的講話稿:語言美 滋潤心田
四年級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稿:做誠實的人
國小生國旗下演講稿:爭當班級好主人
國小生國旗下演講稿
四年級國小生國旗下的講話:堅持助我成功
國小生國旗下的講話:保護環境 從我做起
五年級國小生國旗下講話稿:文明禮儀伴我行
國小生國旗下講話:讓讀書陪伴我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