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辦民眾滿意學校創建活動工作匯報

尊敬的各位領導:大家上午好!

今天大家能在百忙之中光臨我校指導工作,讓我們倍受感動和鼓舞。請允許我代表學校1100餘名師生對各位的親臨指導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xx區xx國小始建於1952年,是我區唯一一所農村寄宿制國小,占地面積12986平方米,建築面積6448平方米。現有25個教學班,1020名學生,其中住校生100人,日通勤生423人。在編教師112人。在崗教師86人,黨員38人。

回首XX年,我們牢記“以人為本為每位孩子幸福人生奠基”的辦學理念,把“良好的習慣、紮實的基礎,明顯的特長”作為學生培養目標。團結全體老師,全心全意為孩子服務,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全市創民眾滿意學校會議的部署和要求,以提高教師素質為主線,強化服務意識、敬業意識、質量意識,努力工作,教育教學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我們的做法匯報如下:

一、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是創建民眾滿意學校的關鍵。

1、團結務實,發揮班子的先鋒模範作用。

我校領導班子成員分工明確、團結協作,有較強的凝聚力和執行力。劉兆臣書記抓黨務工作,以身作則,不光思想工作做得好,而且學校的髒活累活帶頭乾。每個領導班子成員都有著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班子成員在工作中分工不分家,有活搶著乾,每學期每人都幫教一名潛能生,輔導他們的學習,關注他們的健康成長。領導班子成員嚴於律己,重視領導的先鋒模範作用,整個班子形成了“講學習,精業務,有創新”的工作意識。

2、建立學習型組織,促進了教師綜合素質提升

為了更好地提高教師的政治修養和師德修養,我校黨支部利用qq的黨旗飄飄空間,將領導的講話掛在空間,教師可以在自己的課餘時間學習,跟帖寫出自己的感想,領會領導講話的精神。使我校教師深入的領會了領導的講話精神,提高了教師的政治素養。我們要求全校教師自覺加強職業道德修養,樹立良好的為人師表形象。具體做了以下四個方面:一是熱愛學生,建立平等、民主,和諧的新型師生關係;二是以身作則,作為一名教師,要“衣著定位”,讓學生無時無刻受到審美教育。三是自覺修身養性,淡泊名利,以德服人,以德立教,要不斷塑造鮮活、生動的人格魅力;四是要面向全體學生,切實貫徹“因材施教”的原則,讓每一名學生都得到充分的發展。我校非常重視教師業務素質的培養,培養名師,名師一帶一。我們也特別重視教師外出培訓,在國培計畫中我校分到的名額不論多困難我們都派出去,別的學校不愛去的我們也爭著去。現在有一半的教師接受了外出培訓,提升了教師的素質。學校經常開展教師大賽課、書法比賽、桌球比賽等形成教師大練基本功,比學趕幫超的局面。建設出了一支師德高尚、甘於奉獻的教師隊伍。

3、典型帶動引領教師成長。

緊緊圍繞師德建設的目標要求,評選表彰一批優秀教師,以先進典型教育人、感人事跡激勵人、榜樣力量鼓舞人,促動教師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贏得社會的尊重。在黨旗飄飄空間開設了黨員風采一欄,記錄教師中的好人好事,在教師中起到了一定的示範作用。我校王淑梅老師的事跡,在雞西市電視台播放。起到了一定的示範作用。在xx國小的教師中,有許多閃亮的名字為xx區的人們所熟悉:省級優秀教師王淑梅,市級學科帶頭人趙紅、孫霞,在語文素養大賽中,我校的李維娜老師榮獲六區之首的好成績。在xx國小教師中,像這樣的老師還有很多,她們用無悔的青春譜寫著愛的華章,為學生撐起了一片愛的天空。

二、規範辦學行為是創建民眾滿意學校的重點

我校辦學方向、辦學理念符合《教育法》《義務教育法》的要求,為了讓現代化的教學設備真正發揮作用,為了讓xx區的孩子也享受高質量的教育,我校領導班子在教學常規管理上下大力氣,使xx國小的教學工作有了跨越式提升。

我校在教學上嚴格執行課程計畫,開齊課程開足課時,要求每位教師在教學中都要明確本學科教學任務,把握學科的規律和特點,探索科學教學方法,從而促進了我校教學水平不斷提高。

我校認真探索實踐高效課堂,引進了金字塔學習理論,努力改革課堂教學,讓學生做學習的主人,愛學、會學。為了保證課堂教學實效性和教學任務有效完成,我校開展了半月考,周周清活動。

在XX年7月的全市統考中,我校的三、五學年分別獲得了全市第六名和第九名的好成績。XX年全區調考我校三五年全區第二。

三、規範收費行為讓孩子都享受良好的教育

我們嚴格執行國家教育收費政策,禁止為學生征訂教輔資料,禁止有償辦班補課行為,做到不自立收費項目,不超標準收費,不超範圍收費。我們收費有公示板,有亂收費舉報箱 舉報電話。我校規範收費,能做到提前公示、按章管理、隨時監督、有效溝通,全面、真實、方便、及時地向學生和學生家長及社會公開收費項目,收費有政策依據,嚴格實施收費許可證和票據管理制度。積極改善辦學條件,為學校發展奠定堅實的物質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