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學五爭”紮實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創建匯報材料

##鎮XX年學習型黨組織創建活動以突出“五學五爭”活動為重點,紮實推動全鎮學習黨組織創建和學習型社會創建活動向縱深發展。

一是開展“我愛學習、爭做讀書之星”活動。在全鎮機關黨員幹部中開展讀書月活動,通過集中學習、自學、學習考察交流、文化活動、專題報告會等系列活動,著重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加強業務知識培訓,使全鎮機關黨員幹部養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習慣。

二是開展“我愛學習、爭做技能之星”活動。在農村黨員中,開展舉辦勞動力素質培訓、農技知識講座等活動,提高農村黨員幹部的綜合素質和帶領民眾致富的能力,進一步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在企業黨員中,開展新技能等知識培訓和講座,提升企業黨員的現代管理知識和創新能力,推動企業轉型升級。

三是開展“我愛學習、爭做優秀學生”活動。繼續在全鎮中國小生開展書畫比賽,邀請市、區書畫家對學生的書畫作品進行現場指導,通過“書畫交流會”促進學生及書畫愛好者熱愛創作、熱愛學習,從而影響家長及身邊的一大批人參與學習中來,營造創建學習型黨組織和學習型社會的濃厚氛圍。

四是開展“我愛學習、爭做智慧女性”活動。在全鎮婦女中開展“幗國風采講壇”,通過17個村每月輪訓或集中學習培訓的方式,邀請有關專家為全鎮婦女講解女性如何自強、自立、自尊、自愛,如何掌握現代禮儀、如何處理家庭關係、如何調節心境等知識講座和發放有關學習資料。通過“幗國風采講壇”使全鎮婦女主動學理論、學政策、學科學、學技能,進一步擴大創建學習型黨組織和學習型社會的覆蓋面和參與率。

五是開展“我愛學習、爭做健康壽星”活動。為滿足全鎮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使老年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在全鎮老年人中開展“夕陽紅講壇”,邀請有關專家講解科學、文化、強身健體、醫藥保健等方面的知識和學習有關鎮黨委、政府的政策檔案及當前社會形勢。通過形式多樣的學習使老年人人人學科學、學文化,全面推動我鎮創建學習型黨組織和學習型社會的進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