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聯席會議紀要

公司二oo五年第三次黨政聯席會議紀要

八月十一日上午,公司召開XX年第五次黨政聯席會議,研究公司固定資產治理辦法、船舶雜支費治理辦法、315kw拖輪人力資源運行模式改革方案、駁船隊乾治理方案等事宜。會議宣讀了集團關於聘任劉發權同志為黃山長江航運公司總船長的決定。張維中總經理主持會議。公司領導,機關處室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現將會議研究決定事項紀要如下:一、關於蕪湖長航船務公司固定資產治理辦法

會議聽取了財務處關於《黃山航運公司固定資產治理辦法》的情況匯報。

與會人員一致認為,規範和加強公司固定資產治理程式是明確權力責任,提高營運效率的需要。會議原則通過了該項治理辦法。會議要求,財務處根據會議精神適當調整後,發文執行。會議聽取了財務處關於進一步規範公司採購、出差借款及報銷流程的情況匯報。

會議認為,規範公司採購、出差借款及報銷流程有利於進一步加強財務治理,有利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會議原則通過該規定。

會議強調,規範採購、出差借款手續是公司創新治理的一項重要內容,年內試行,明年根據試行情況予以完善後納入財務治理範疇。會議聽取了人事處關於《5千噸拖輪人力資源運行模式改革方案(試行)》的匯報。

會議指出,實施船舶人事制度改革是今後企業發展的必然趨勢。考慮到公司目前315kw型船舶技術狀況、人員素質和年齡層次以及船舶運行勞動量等情況,在徵求船員意見的基礎上,先行選擇一艘長水、一艘短途兩艘拖輪,制定兩套方案供船舶選定試點,待取得經驗後,逐步擴大推廣。會議原則通過該試行方案,於8月底或9月初開始試運行。

關於試行期間的要求:

1、成立公司試點領導小組,安生處、船技處、人事處派人參加,負責方案推進、修訂、完善以及職工思想動態、後勤供給等綜合工作,定期向公司領導匯報。

2、分配方案要公平、合理,廣泛徵求船員意見。

3、有關試行方案要邊試行邊完善,逐步形成規範後,加以推廣。

4、試點期間各部門都要給予支持和配合,指導船長必須隨船,確保全全。會議聽取了財務處《關於船舶雜支費治理辦法》的情況匯報,人事處就船舶雜支費使用情況的調查說明。

會議指出,船舶雜支費是服務船舶運輸生產的需要。鑒於公司剛剛起步,底子薄,今年先作少量增加,明年結合餐具費等綜合考慮,再行增加。會議原則通過了該項治理辦法。

會議聽取了黨群辦公室關於加強駁船隊乾治理方案的說明。

會議指出,加強駁船分隊、多船支部治理,有利於提高船舶綜合治理水平,確保公司安全生產。會議原則通過該項治理方案。

會議要求,黨群辦、安生處要加強溝通,共同配合,儘量避免工作交叉。涉及有關安全生產方面的工作安生處直接向隊乾布置。每月底召開一次隊乾例會,重點解決船舶運輸生產中存在的問題,布置下步工作。會議聽取了人事處、船技處關於張於方同志個人素質和技術鑑定的情況匯報,認為該同志勝任黃山4輪輪機長。會議一致通過了該報告。

七、關於公司黨風廉政監督員工作職責及聘請黨風廉政監督員名單事宜

會上,紀委書記吳方雄通報了公司黨風廉政監督員工作職責及聘請黨風廉政監督員名單,會議原則通過,因兼顧到公司機關情況,補充一名機關治理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