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會議紀要

地點:綜合辦公室

時間:xx年x月x日

內容:三方技術協調會會議紀要

xx年2月21日監理公司總監潘衛國 建設方總經 周貴賢、項目經理李文興三方代表在永豐電力公司會議室召開會議。會議針對工程契約、工程施工中應注意事項、工程計量、工程質量、安全等內容進行技術交底。現將會議紀要如下:

一、監理方要求

(一) 工程單價及計量

1工程單價是在本著雙方互利互惠的原則,結合永德市場和現場施工實際情況制定的,請雙方儘快商談確認,簽訂施工契約

2土方開挖按建築物設計圖紙尺寸進行開挖,iv類以下破碎岩層、0.7㎡以下的孤石屬土方開挖範疇。

3土方開挖按建築物設計圖紙尺寸進行開挖,超挖,超填量不計價,主要是督促施工方不能隨意開挖,控制好成本。

4本工程契約所列工程子目單價已經包含四通一平(供電、供水、通訊、通路及場地平整)及臨時措施費(進出場費、清理費用、安全措施費、承包管理辦公室費用等),故業主不在提供四通一平及支付臨時措施費。

5、預付款:因契約中規定承包方不提供保證金,故業主也不支付預付費。

(二)工程質量

1、漿砌石除回填面都要做抹面,抹面必須達到光滑、平整;混凝土不做抹面,但必須達到光滑、平整及不出現蜂窩。

2、電站建設技術要求技術高,且本條渠道有著不同的坡降,如未按設計坡降執行或達不到設計高程,就滿足不了機組滿負荷運行時 用水要求,故施工方必須配置技術總工及相應滿足施工要求的技術人員(測量人員、實驗人員、專業技術人員、檔案管理人員、安全裝置人員).

3距基準面25cm預留保護層,保護層不準許用機械開挖,只能用人工清底。

4、開挖工程中不能欠挖,只能超挖,超挖部分屬澆築必須澆築,但超挖部分的澆築不予計量。

5、要求施工單位在施工過程中做到水泥不浪費、不少用不多用,嚴格按標準配方配料。

6所有的砂漿、混凝攪拌必須機械攪拌,不允許用人工攪拌。所有的混泥土、砂漿必須按要求進行檢測、試壓,數據必須真實。

7施工單位提供的數據必須真實,對出現質量問題時要及時上報,以便採取有效的彌補措施。對未上報而出現的質量問題或事故,將嚴格追究其責任。

(三)工程進度

施工必須儘快組織施工,制定施工組織設計,在規定的工期內完成工程任務。

(四)工程量

由於前期雙方未對已開挖的土方進行測量,建議雙方按實際台班數來計量已開挖完的土方,並由三方簽證確認。

(五)施工安全和保險

施工方應將安全生產放在第一位,必須為每位進場人員購買商業保險,購買標準為每人保險額不得低於20萬元,並將商業保險契約複印件報業主和監理備案。

二、建設方羅總要求

1、施工方要嚴格按監理工程師潘衛國的要求 去落實。

2、請施工方儘快確認契約子目單價,儘快與我方簽訂施工契約。

3、施工過程中,施工方必須按照國家有關政策、法規規定,接受有關職能部門的督促、檢查,並按要求落實好安全、質量等有關工作要求。

4、渠道坡降調整請按潘總給予把關,鄒雲波儘快對接落實。

5、請潘總工儘快下發開工令,對圖紙進行審核下發施工方,並對工程質量、工程進度及月工程量報表進行審核把關。

6開挖爆破要採取預裂式爆破,在接近基底尺寸時,要嚴格控制爆破,不允許出現底基因爆破而鬆動,接近設計基準尺寸開挖預留25cm保護層進行人工清理。

7、施工方必須儘快提供相關工程資質及技術資料,按工程要求配置相關人員,安排專人做好隱蔽工程記錄及日工程量簽證,當日工程量必須當日簽證。

8、施工方必須將安全生產放在第一位,加強人身、消防、設備、財產安全監管工作,並認真落實好蔗區、林區防火工作。

參會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