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紀要:縣政府會議紀要

元月4日,縣長主持召開了xx年縣政府第一次常務會,縣人大、政協、人武部、總工會領導應邀參加。現紀要如下:

一、審議了縣政府辦草擬的《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會議決定:原則同意該《報告》,會後,由縣政府辦負責,根據會議討論意見,按照“準確、樸實、精煉、感人”八個字的要求,進一步予以修改完善,送周崇明、楊瑞良等政府有關領導審閱或召開專題會議審定後提交縣委常委會審定。

二、縣發展計畫局(重點辦)匯報了 縣xx年國民經濟、社會發展主要指標建議計畫和重點建設計畫(草案)。會議決定:由縣發展計畫局牽頭負責,縣經貿、農業、統計、鄉企等部門參與,結合省市要求、 實際、周邊縣區情況以及xx年我縣各項經濟指標完成情況,再認真細緻地研究測算,重新提出我縣xx年經濟和社會發展主要指標建議計畫,並由楊瑞良同志牽頭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再進行討論研究後提交縣委常委會審定。同時,要全面做好市上對我縣xx年綜合考核的各項工作,確保考核結果如實客觀反映 xx年的工作。

三、審定了縣經貿局所提《 縣工業集中發展區總體規劃》和《產業發展規劃》。會議決定:1、原則同意縣經貿局和西北大學城市與區域規劃研究中心編制、並經省市規劃評審組評審通過的《 縣工業集中發展區總體規劃》和《產業發展規劃》。會後,以縣政府檔案印發,並上報市政府批准認定。2、同意成立“ 縣工業集中發展區管委會”,由楊瑞良同志任主任,何祥君、周崇明同志任副主任,相關部門單位和有關鄉鎮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管委會下設辦公室,由衡智海同志兼任辦公室主任;所需人員在縣經貿局內部調劑,縣財政給予經費保障,縣編辦按程式向市上報批。3、縣財政預算安排200萬元工業集中發展區專項資金,主要用於集中區內基礎設施配套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4、關於申請認定縣域工業園區所需的有關要件和資料,由縣經貿局牽頭,各相關部門負責及時予以辦理。5、縣經貿、發展計畫等部門要將我縣工業園區建設作為重要工業項目,抓緊向上申報,積極爭取上級的項目和資金扶持,確保在xx年取得明顯進展和效果。

四、縣供銷社匯報了關於將供銷社機關人員納入參照公務員管理單位、所需經費列入財政預算有關問題。會議決定:1、執行上級政策,落實省市有關規定,同意將縣供銷社機關納入參照推行公務員管理單位、人員經費列入財政預算。2、縣人勞社保局負責,界定核准縣供銷社現有在編人員的身份;縣審計局負責,對縣供銷社的非稅收入、賬務以及相關欠賬進行審計,根據審計結果,縣財政對其拖欠縣社保局的15.8萬元職工養老金進行專項研究處理。3、縣政府辦、人勞社保局負責,將體制調整後的縣供銷社納入縣政府相應序列管理。

五、縣交通局匯報了關於調整農村公路建設占用地及苗木補償標準有關問題。會議認為,制定一個全縣範圍內鄉鎮公路建設占用地及苗木補償的統一標準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在制定出台的過程中必須遵循以下三個原則:一是要合法。具體由縣政府法制辦負責按程式把關,確定是否屬縣政府的事權範圍,若不屬縣政府的事權範圍,應提交縣人大常委會審議;二是要符合實際。鄉鎮公路建設是地方公益事業,應區別於國家建設項目,必須符合 當地實際和項目建設實際;三是要便於操作。會議決定:原則同意縣交通局所提關於調整農村公路建設占用地及苗木補償的標準,會後,由黃朝謙同志牽頭,縣交通局負責,按以上意見儘快操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