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區工商局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紀要

開展專題組織生活會是我黨長期以來一直堅持的光榮傳統和不斷取得勝利的法寶。通過專題組織生活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可以找出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可以使黨員之間相互溝通、相互了解、以便進一步團結和協作。我支部黨員在進一步搞好學習、廣泛徵求意見、開展談心活動的基礎上,於XX年6月21日下午召開了“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專題組織生活會,會議在民主、團結的氣氛中進行,達到了預期的目的,現就我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的開展情況介紹如下:

一、基本情況

支委成員圍繞在“分析檢查”階段查出的問題,開展了嚴肅認真、實事求是的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家在發言中以真誠的態度和負責的精神,說實話,講真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進了團結,振奮了精神,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1、準備充分,基礎工作務實。在召開這次組織生活會前,支部成員集中學習了《毛澤東、鄧小平、xx論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有關論述;支部成員之間,支部成員與民眾之間相互交流思想,開展談心活動,彼此相互徵求意見,並取得了共識。支部內每一位黨員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主要問題和產生存在問題的根源,並明確了今後工作的努力方向,為開好組織生活會作了充分的準備。

2、突出重點,批評工作務實。大家在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的過程中,批評重點突出,解決問題明確,針對性較強,分辨是非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得到提高。支部成員在開展自我批評時,敢於敞開思想,坦誠相見,既檢查自己存在的問題,又對照支部成員本著對事不對人的原則提出意見;既講了問題的表現,又剖析了產生問題的深層原因。在嚴格自我剖析、自我批評的基礎上,從團結的願望出發,本著對黨、對同志高度負責的精神,認真開展相互批評。每位同志都感到:通過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得到了洗禮和升華,受益良多,終生難忘。

二、對存在突出問題的認識

在黨支部民主生活會上,大家針對黨支部和個人在思想、紀律、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嚴肅認真地剖析了產生問題的根源,主動拿起批評的武器,開展了積極健康的思想鬥爭,在政治思想和黨性觀念等方面有了新的認識和提高,取得了明顯的效果。通過交流、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家自身存在的問題如下:

1、理論學習少了點。思想上對理論重要性的認識,沒有上升到應有的高度;時間觀念不強,沒有把點點滴滴的零星時間利用起來;總拿自己手頭事務雜、事情多為擋箭牌,來逃避學習。對掌握更多的知識的重要性認識不足,認為自己的主要任務只是搞好自己的工作,政治理論方面只要了解點,知道點就可以過得去。

2、平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做得還不夠。思想認識不到位,認為目前整個大氣候也就如此,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也不一定就解決問題;認識比較片面、模糊,怕開展批評影響團結,影響同志們的積極性;求真務實的作風不夠紮實,滿足現狀的思想不同程度的存在。

3、為人民服務,服務民眾意識比較淡。例如:服務意識有待提高,對支部建設所作的努力不夠,工作中爭強當先意識不強;服務意識中脫離不了自我意識,記不住自己是名共產黨員以及服務民眾的熱情不高。服務民眾,做人民的公僕的思想沒有深入。

總之,通過這次專題組織生活會,不僅增加了相互之間的交流機會,也使大家更加清楚的認識到自己存在的不足之處和今後努力的方向。我們找出差距,是為了尋求解決辦法,我們正視不足,是為了更好地發展,我們希望通過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教育活動,集中全黨委同志的智慧,形成今後我單位建設的明確思路,堅定信心,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