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工作會議紀要

xxxx年8月10日,中國房協經營管理委員會在北京舉行工作會議。

主任單位xx集團副總裁伍xx;執行主任單位xx集團高級副總裁、xx地產董事長盧xx;中國房地產研究會、中國房地產業協會(簡稱“兩會”)指定分管領導顧xx(中國房地產研究會副會長);xx地產副總裁張慶生;xx軟體集團 助理總經理、房地產事業部總經理蔣xx和xx軟體集團房地產事業部助理總經理李xx;蘭德諮詢顧問機構總裁宋xx;中房智業總裁溫xx;盛堂顧問董事長王xx;新浪商業地產總經理郭xx等人出席。

中國房協經營管理委員會秘書長王xx主持了會議。

會議中心議題是討論委員會定位、工作思路和任務、工作方法及運營模式等。

執行主任盧xx先生結合房地產行業現狀和xx地產理念,深入分析企業經營管理涉及的內涵,並就委員會工作提出重點建議。

首先:盧總闡述了當前巨觀經濟中值得思考的現象,提出房地產企業面對悄然劇變的新時代,應以變制變,變中求變,以變導變,從戰略改變、理念改變、產品改變、生活改變過程中,適應加速變化的時代;他還從企業使命、企業願景、經營理念、核心競爭力、戰略路徑等方面分析企業發展趨勢;並結合xx地產,指出應“走出傳統開發商”的局限,建立“美好住居生活”的標準。

其次,盧總在會上強調了當前中國房地產行業存在的問題及發展方向。

比如行業政策、房地產市場、開發商窘境、輿論導向、百姓心態、產業鏈條、產業化、企業團隊等等。

同時,也透析了房地產企業面臨的現實狀況,如資金鍊條、利潤壓縮,管理傳統、創新乏力、團隊波動等問題。

在經營管理委員會工作建設方面,盧總指出應著重做好課題研究:巨觀政策及影響、行業進步戰略、企業轉型戰略、標桿企業研究、創新管理模式成果;創新集成推廣、國際同行企業、先進管理理念、新材料新產品研究等。

並強調在工作中,不要做重複研究,關鍵要集成社會和業內資源,把別人的研究成果進行集成性研究,整合性研究。

顧xx副會長、伍xx副總裁分別就委員會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議。

一是建立委員會章程制度和工作運行管理辦法;二是制定工作計畫,長期任務與短期安排等;三是推舉副主任單位和發展委員單位事宜(王xx建議先由主任、執行主任單位分別推薦幾家副主任單位,由秘書處去落實)。

與會同志就委員會工作思路,結合自己所在單位特點,談了許多建設性意見,並表示積極支持委員會工作,從行業情感和責任角度,會盡己之力。

會議就下列問題達成一致看法:

一、本委員會工作目標是:促進房地產企業經營管理創新,提升其經濟、社會效益。

二、工作任務大體是: 1、專注房地產企業經營管理創新成果推廣; 2、提出房地產企業經營管理類行業報告,並適時調研,開展行業相關標準的制訂工作; 3、收集、整合、傳播、考察、學習國內外企業經營管理先進理念; 4、結合企業需求,針對企業經營中所涉及的市場、競爭、效益、質量、成本、品牌、行銷等管理內涵,開展服務性諮詢、橫向溝通和定向培訓等活動,並努力促進企業間經濟、技術與經營合作。

三、近期工作打算: 一是:依xx諮詢顧問公司研究成果適時推出房地產經營管理類行業指導報告; 二是:開展促進產業鏈融合、輔助開發企業控制採購成本的活動,逐步建立針對房企採購需求的、部品較為齊全的供應商平台; 三是:承辦“XX中國房地產期刊大會”。

該大會已連續召開五年,每年組織一次,有近百家房地產專業期刊參與,在行業內有一定影響; 四是:擇時重點組織房地產企業經營管理創新成果的推廣交流,擬每年組織一次年度會議:中國房地產企業管理創新發展大會。

(可放明年) 會上,主任單位xx地產集團伍xx副總裁和執行主任單位xx地產董事長盧xx,向顧xx先生頒發委員會總顧問證書,同時,還向張慶生、宋xx、李xx、溫xx、王xx、郭xx頒發了副秘書長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