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委會會議紀要

黨委會會議紀要

會議時間:××××年××月××日

會議地點:一會議室

主持人:×××

與會人員:×××、×××、×××、×××、×××、×××、×××

列席人員:×××、×××、×××、×××

記錄人:×××

會議內容

一、研究了校內分配方案

黨委聽取了人事處處長陳煥明同志關於校內分配調整方案的說明。經研究,明確以下幾點要求:

1.校內分配方案調整與人事制度改革是配套的,是改革的一部份,必須堅持體現改革的基本原則,以崗定薪、按績分配、突出教學重點,向教學一線傾斜。

2.分配方案調整後,人事處、教務處和系統建設辦要抓緊制定出教師工作量標準和考核細則。

3.這次分配方案調整是改革,是規範,不是普調工資,也不是增加校內津貼,有增有減是必然的,是正常的,這一點要向全體教職工講清楚,過去實行的“兩年兩享制”和“就高不就低”不符合改革精神,不合理就必須改。

4.這個調整方案並非最優、最終的方案,今後還要進一步深化改革,不斷地最佳化、完善校內分配製度。

5.學校要規範職稱管理。從××××年開始,只認可高教教師系列及圖書、會計等與專業崗位相對應的職稱,按結構比例、科學定崗、評聘分開。對於已經取得政工、社科系列職稱的人員,暫按非專任教師專業技術崗位績效工資標準執行。

6.學校明確係部教務處、科研處、技術中心等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和分管教學的副職為“雙肩挑”崗位,可按職稱享受績效工資待遇。

7.學校今後聘用的人員必須是全日制研究生,且第一學歷必須是全日制本科,個別特殊情況特殊處理。

二、審定科職崗位方案

考慮到部門人員的調整,同意聘任×××為副科職、×××為正科職、×××為思政教研室主任、×××為體育教研室主任,後勤處五個目標管理單位的負責人參照享受正科職待遇,其他科職崗位人員按上次黨委會議決定不變。

三、預備黨員轉正和黨員發展的審定

同意附屬中專學校×××、教育信息技術中心×××、理工教學部×××、網院教務處×××、商貿系×××5名預備黨員按期轉正,直屬分校×××推遲半年轉正。同意發展人文藝術系×××、經管教學部×××、教育信息技術中心×××、理工教學部×××、機電工程系×××、商貿系×××為預備黨員。

四、×××的工作安排問題

考慮×××同志家庭的特殊困難,同意聘用其兒子×××(退伍軍人)到學校當電工,按正式聘用人員對待。

五、研究了高職招生工作

1.高職招生原則上控制在××-××個專業,招生規模××××人,五年制大專×××人。招生的專業必須是生源好,突出學校龍頭、重點專業,適當考慮學校辦學成本。重點專業以外的必須要考慮成本,不考慮系與系之間的平衡。

2.討論關於因擴大規模而引起的相關問題。如果要達到××××人以上的規模,就涉及到增加教室、宿舍的問題。第一種方案是拆電教樓,建七層的實訓大樓,解決教室問題;廢掉一個籃球場,建一棟學生宿舍。這樣,不會對整體規劃有太大影響。第二種方案是和稅專合併或到浛浦征地。這些都與招生計畫相關聯。

六、研究建實訓大樓和到××征地或與稅專合併的有關事宜

1.明年我們的高職招生規模為××××人,為了利於今後的發展,我們的建設要趕快行動,現在建設成本較低,要趕快辦理拆除電教樓建實訓大樓的手續,要趕快規劃設計。

2.高職要做強做大,要達到×××××人以上的規模,就必 須到另外的地方尋找發展空間,到浛浦征地要馬上實施。與稅專的合作要認真考慮,可按以下幾種方案與他們協商:一是完全整體合併;二是剝離培訓業務後合併;三是深度合作辦學,各種資源共享,收入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