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安委會會議紀要

會議時間:××××年××月××日下午15:00

會議地點:綜合樓二樓會議室

主持人:×××

參會人員:×××、×××、×××、×××、×××、×××、×××、×××、×××、×××、×××、×××、×××、×××、×××、×××、×××、×××、×××。

會議內容:

一、×季度安全環保工作

×季度,公司安全生產情況良好,無火災、危險化學品泄漏等發生,但有×起員工受傷事故發生,已按四不放過原則對事故進行調查。××××及××××的改造工作生產現場日常安全相比上季度加強了設備監督管理,定期對生產設施進行維護和保養,確保生產順利進行;加強監督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消除,確保生產和人員安全。

今年國家以及地方大力推行安全標準化建設,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是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一項帶有基礎性、長期性、前瞻性、戰略性、根本性的工作;是提高企業安全素質的一項基本建設工程,是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建立安全生產長效機制的根本途徑;是保護和發展先進生產力,促進企業乃至整個國民經濟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的基本條件,結合公司體系工作正在進行,標準化工作有所進展,但在檢查組××月××號對我公司標準化工作進行檢查時依然存在很多問題需要改進。

×季度,各部門的危險源及環境因素的辨識工作一直在進行中。現場安全工作相比上季度有所進步但還須努力改進提高,四季度天氣變冷,施工人員的勞保用品佩戴不完整,存在很多潛在危險。在隱患整改落實方面因資金問題很多未能及時整改完成。同時還要加強工程現場的溝通協調和配合,切實落實主體責任,防止現場安全管理出現脫節。

二、下季度安全工作

下季度,寒冷天氣來臨,應做好走水管道、儀表、機械設備的防凍防裂保護;加強防滑、防高處墜落、防砸的安全保護措施落實,及時清掃積水、薄冰等,防止大面積結冰或人員滑倒或砸傷。

××××、××××即將進入水下調試階段,××××改造工作也在如火如荼進行,在此階段,各部門要落實檢查督查責任,深入生產現場,全面開展自查自糾,自覺解決存在的隱患和問題,安環部應做好危險作業審批工作,堅持防患於未然,深入開展事故隱患治理工作。把功夫下在事前預防上,下在隱患排查整改上,全面排查治理各類隱患。年關將至,施工人員流動較大,做好防盜工作。確保冬季安全生產紮實推進。

員工安全學校即將開辦成立,各項章程、相關制度已制定完畢,××××年將有計畫的對員工進行上崗培訓、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生產技能培訓等,將全面提高員工的生產技能水平及精神面貌。

最後×總總結髮言表示,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要充分認識安全生產的重要性、艱巨性和長期性。新年伊始,在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起點,新的挑戰,各部門人員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產,確保公司保持穩定良好的安全生產局面。

整理:××× 簽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