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消防安全的會議紀要

消防安全會議紀要

近期一段時間內市區接連發生兩起火災事故,對生命財產造成了極大的危害;為加強消防安全意識,在xx年x月x日召開了消防安全會議,做到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消防制度,公司林總對全廠安全措施和防範要求如下:

一、明火防範

1.廠區內禁止吸菸,如有吸菸需遠離廠區20米並熄滅菸頭或在指定區域內。

2.員工上班期間嚴禁隨身攜帶打火機等易燃易爆物品。

二、用電安全

1.嚴禁隨意拉設電線,嚴禁超負荷用電。

2.熬膠工序使用電爐時必須有專人負責,禁止在熬膠時負責人遠離電爐。

3.定期進行電源、插座、線路進行檢查維護,對於老化的線路及部件及時進行更換,杜絕因線路老化產生的安全隱患。

4.各部門下班後應及時關閉電源並予以檢查,確認關閉後方可離開。

5.對於發現的安全隱患應及時上報各部門領導,及時處理。

三、廠區消防環境治理

1.廢棄紙屑嚴禁隨意丟棄。

2.廢紙堆放處應每天檢查,防止危害發生,設備應和易燃易爆物品隔離。

3.庫房應定期進行檢查,各種紙品、紙箱堆放整齊,嚴禁進入庫房時攜帶打火機。

四、增加消防設備

1.消防設施日常使用管理由專職管理員負責,專職管理員每日檢查消防設施的使用狀況,保持設施整潔、衛生、完好。

2.消防設施及消防設備的技術性能的維修保養和定期技術檢測,發現異常及時安排維修,使設備保持完好的技術狀態。

五、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1.定期組織員工學習消防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做到依法治火。

2.各部門應針對崗位特點進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訓。

3.對消防設施維護保養和使用人員應進行實地演示和培訓。

4.對新員工進行崗前消防培訓,經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

會議要求:

1.設計中心由xx對存在的消防隱患進行排查、處理。

2.車間由xx進行全面的消防隱患清理,對不符合要求的插座、開關、電線進行更換。

3.要求從即日起,下班之後關掉所有設備用電,外面租用庫房不能使用照明設施,夜間發料用應急燈或手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