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紀要:開發區環境衛生協調會

xx年5月31日,在城管局三樓會議室,由城管局局長徐榮清主持召開了關於開發區環境衛生方面的協調會,城管局、開發區管委會、金開誠公司就開發區環境衛生事宜進行磋商,最終達成一致意見。現紀要如下:

一、有關開發區環境衛生監管事宜,由多方監管,各盡其職。

(一)金開誠公司負責做好契約規定區域的環境衛生,加強內部督查。

(二)按職能和職責劃分,環衛所加強業務指導,按契約要求,對金開誠公司嚴格執行月考評制度。

(三)開發區城管中隊加強宣傳教育,平常發現環境衛生問題,可以現場處理的立即現場處理;不能現場處理的及時與環衛所溝通,報告開發區管委會,並對違規的進行處罰。

(四)按照屬地管理原則,開發區管委會應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或督促金開誠公司落實。

二、達到環境衛生全覆蓋,做到責任明確

(一)金開誠公司做好開發區規定區域的清掃保潔和清運收運工作。超出契約要求的清掃保潔面積,先做好清掃保潔,不留衛生死角。超出面積上報城管局和開發區。

(二)開發區內企業、小區、商鋪環境衛生(包括門前三包責任區)由開發區管委會負責落實。

三、關於企業、小區、鋪面生活垃圾收運問題

(一)企業、小區、鋪面按要求自備垃圾容器,生活垃圾由環衛所收運。

(二)小區內垃圾容器由開發區負責配置。

(三)商鋪的生活垃圾,採取定時收運、定點投放的方式解決。

四、城管局由以下人員負責與開發區管委會協調環境衛生和秩序事宜

(一)需城管局協調的由城管局副局長楊靈負責協調;

(二)需環衛所協調的由環衛所副所長鍾傳友負責協調;

(三)需執法大隊協調的由開發區城管中隊中隊長方銳負責協調。

參會人員:

開發區管委會:xx

城管局:xx

金開誠公司: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