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會實踐主題班會記錄

班會主題 :“探尋身邊抗戰歷史,拜訪身邊抗戰尊長”

班會時間 :xx年3月3日

班會地點 :7-901

班會人員 :電商1331班全體人員

主持人:

活動目的:

寒假生活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結束,希望通過這次交流會,同學們能夠各自抒發一下自己在寒假社會實踐中的一些感悟與感受,揚起理想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班會內容:

主持人黃琪開場致詞並宣布“寒假歸來話實踐”主題班會正式開始。

<一>展開主題:社會實踐既是一次鍛鍊的機會,也是一次學習的機會,在社會實踐中我們可以懂得很多東西的來自不易我們要好好珍惜,所以大家可以把自己在社會實踐中的感受與其他的同學分享。

<二>主持人就主題“探尋身邊抗戰歷史,拜訪身邊抗戰尊長”,談了自己的寒假社會實踐,然後再採訪在座的某一些同學的寒假社會實踐的完成成果 

<三>演講階段:侯鑫鑫同學就主題“探尋身邊抗戰歷史,拜訪身邊抗戰尊長”進行精彩的演講,讓我們把紀念抗日戰爭勝利煥發出來的高昂愛國熱情和偉大民族精神,轉化為埋頭苦幹、振興中華的實際行動,刻苦學習、奮發圖強、開拓創新,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麗篇章。我們紀念歷史也是緬懷當年那些為中華民族存亡獻出寶貴生命的英雄先烈們。

<四>許潔同學以主題為“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做了精彩的演講,針對自己在寒假做的社會實踐以及在網上搜尋的資料談了自己的感悟,千百年來,中華民族之所以飽嘗艱辛而不衰,歷經磨難而不屈,千錘百鍊而愈加頑強,靠的就是正氣磅礴、盪氣迴腸的錚錚鐵骨,靠的就是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

<五>楊丹同學側重主題“探尋身邊抗戰歷史”,做了題目為“緬懷過去,展望未來的精彩演講”,她說到,今天 ,我們這一代,很幸運的生活在幸福的新中國 ,不必吞糠咽菜,不必經歷炮火硝煙,可是,難道和平歲月,我們就可以高枕無憂嗎?不,我們應該飲水思源,在驚覺生命無比珍貴時謹記。

<六>劉小龍同學圍繞主題“寒假歸來話實踐”跟同學們講訴了自己對於抗戰歷史的感悟以及所見所想,如今抗日戰爭已經過去整整70年了,雖然身處和平,但我們決不能忘記歷史,絕對不能忘記我們的使命。為了祖國輝煌壯麗的未來,讓我們做高山的攀登者,去飽覽險峰的雄姿吧;讓我們做浪尖的弄潮者,去領略大海的氣魄吧;讓我們做時代音符的彈奏者,去奏響祖國激昂時代的最強音

<七>主持人就以上四位同學的演講做出總結

<八>討論環節:針對“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的完成情況讓同學們展開討論與交流,跟班上的同學相互交流並討論社會實踐的重要性以及意義,討論之後由主持人邀請幾位同學談談自己的感悟並跟同學們交流對於社會實踐重要性以及意義的見解

<九> 觀看一個與抗戰老兵有關的感人事跡的視頻,激發大家內心的感受,發人深省,讓大家思考自己將來應該為這個為我們創造美好生活的祖國做出什麼樣的貢獻

<十>主持人致結尾詞,並宣布班會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