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專題會議紀要精選4篇

第一篇

在委三樓會議室召開了我委第四季度政務公開專題會,總結梳理我委今年四季度政務公開工作的開展情況。會議由副主任主持召開,委政務公開領導小組成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就政務公開工作提出了幾項要求,主要內容如下: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明確推行政務公開工作的重要意義,充分認識到政務公開是改進黨員工作作風,提高行政效能,強化行政監督的重要舉措。各科室要切實把本科室的辦事公開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統一部署,周密安排。

二、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分管領導要加強對各科室政務公開工作的領導,認真組織實施。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及行業作風建設的要求,切實抓好政務公開工作,將辦事公開工作納入年終考核範疇,層層落實。

三、明確公開重點,務求取得實效。結合我委工作實際,緊緊抓住與人民民眾利益密切相關的內容予以重點公開。在用人、用物等環節上加強監督,公開的內容要真實、簡明,讓民眾看明白,便於監督,不能時有時無。

四、強化監督檢查,嚴格責任追究。我委將組織有關人員,對各科室落實公開工作進行經常性的督辦檢查。對存在的主要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解決的辦法,督促其及時糾正;對在辦事公開中工作不力的,要進行批評教育;對弄虛作假、侵犯民眾合法權益的,要按照有關規定追究責任。

第二篇

在委二樓會議室召開了我委第三季度政務公開專題會,總結梳理我委前三季度政務公開工作的開展情況。會議由主任主持召開,委政務公開領導小組成員參加了會議。

本次會議全面查擺了政務公開工作存在不足,並針對不同科室的情況提出了整改措施。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問題主要有:各科室配合不夠協調;信息公開不夠及時;信息的範圍還有待擴展。

會議提出下一步政務公開工作的著力點:

一、進一步學習宣傳《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吃透檔案精神,準確識別政府信息中的主動公開與依申請公開,準確把握信息公開中的涉密問題,提高全體人員對《條例》貫徹實施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

二、進一步做好信息的及時準確發布。根據相關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考核制度,認真抓好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考核工作,嚴格兌現獎懲,提高各科室做好這項工作的責任心和主動性,積極協調,主動做好政府信息的發布工作。

三、及時請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對於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或把握不準的問題,及時向上級機關請示,確保上網發布的信息準確無誤,不出現問題。

第三篇

在委二樓會議室召開了我委第二季度政務公開專題會,總結梳理我委前二季度政務公開工作的開展情況。會議由副主任主持召開,委政務公開領導小組成員參加了會議。

本次會議主要內容如下:

一、加強政務公開相關政策規定的宣傳和學習。要針對開展政務公開工作的薄弱環節,做好職工的學習教育工作,採用多種形式,加強政務公開工作的宣傳工作。

二、進一步完善政務公開有關工作制度。完善政務公開工作責任制,建立嚴格的過錯責任追究制度,保證政務公開各項制度措施落實到位;建立政務公開工作意見登記制度,將民眾對政務公開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逐條登記,並及時研究反饋;探索建立政務公開考核評議制度。

三、突出重點,不斷豐富政務公開的內容和形式。結合機關自身建設、懲防體系建設以及治理商業賄賂等工作,對容易產生腐敗現象的工作領域,加大政務公開的力度,做好政府採購、項目招投標等重點工作的政務公開工作。

四、加強政務公開的監督工作。各科室要對照政務公開內容規範安排好工作,各負其職,不斷完善、規範公開內容,領導小組將不定期的依照政務公開內容規範開展監督檢查,實行考核與日常工作同步,加大日常考核和監督力度。開展政務公開調查研究工作,發現問題及時研究解決。

第四篇

在委四樓會議室召開了我委第一季度政務公開專題會,總結梳理我委第一季度政務公開工作的開展情況。會議由主任主持召開,委政務公開領導小組成員參加了會議。

本次會議總結了今年以來我委政務公開工作的開展情況,並為下一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要點如下:

一、推行政務公開要深入貫徹十八大的會議精神。緊緊圍繞農業農村工作的發展,抓住決策、執行、結果等主要環節,開展政務公開工作,真正將人民民眾最現實、最關注、最需要了解的各項及其辦理過程予以公開。

二、認真做好《政務信息公開條例》。要加強宣傳教育,營造良好的政務公開輿論氛圍。進一步拓展公開範圍和渠道。在繼續推進政務公開的同時,要緊緊圍繞民眾反映的突出問題進行工作。

三、要進一步完善政務公開形式。充分利用好政務公開欄、公開指南等公開形式,提高政務服務水平,使政務公開機制再完善,形式再創新,範圍再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