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護理部幹事工作總結4篇

護理部幹事工作總結:

(一)首先護理部就如何在護理服務上體現“人性化”展開了深入的調查,廣泛聽取門診病人的意見,尤其是注重傾聽曾到外院就醫患者的意見及與住院病人交談,發放住院病人徵求意見表、閱讀回訪信等途徑獲取病人對護理服務的需求信息,找出存在的差距,制定相應的人性化服務措施,並在具體細節上進行規範。

(二)其次開展服務理念教育,強化一個轉變,即服務理念的轉變,倡導多主動換位思考,從病人的衣、食、住、行、治方面提供舒適與安全的照顧。如產科病房為方便產婦哺乳提供靠背凳;責任護士做病人的貼心人,每天利用為病人做治療後的空閒時間親切的與病人交談,為他們傳授疾病康復知識,送去親人般的安慰。護士又如腈雨表,晨間問候時及時告知病人天氣冷暖,提醒增減衣服,每逢新年、教師節、建軍節、老人節、兒童節,護士都不忘問候病人,有的送賀卡,有的科護士還親手為病人摺疊千紙鶴,表達美好的祝願。兒科護士在治療之餘,還為小患者講故事,輔導作業等等,家長深受感動,內科還為出院病人發放連心卡,將親情服務延伸。正是護士親切、貼心的話語、周到的服務使病人感到家的溫馨,不是親人勝似親人。許多病人在徵詢意見表上留下了發自肺腑的讚譽,急診科一病人還在護士節期間為全科護士送上一束花表達他對護士的敬意。今年收到表揚護士的表揚信4封,根據民意測驗結果統計,被點名表揚的最滿意護士達50多人次。經統計病人最滿意的科室前三名是:中醫科、五官科、婦產科、感染性疾病科(並列)。

(三)愛崗敬業,熱心幫助患者,為病人做好事:今年外三科收治了貢江鎮敬老院一位孤寡老人因車禍入院,入院時滿身污穢,頭髮蓬亂,生活起居無人照顧,外三科護士長帶領護士們為病人擦盡身上的污穢,為病人理髮、剃鬍須,從家裡拿來衣服為病人換上。

護理部幹事工作總結
2017護理部幹事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護理部幹事XX年工作總結:

堅持每月對各科室採用有計畫檢查和隨機檢查相結合的方法進行質量考核工作,組織護士長分組對全院護理工作進行自查二次,堅持每周護士長例會,並將考核結果在護士長例會上通報,對各科室出現的不合格醫療服務或醫療服務過程中存在的各種隱患,及時組織相關人員進行討論,並採取預防和糾正措施,全年組織質量檢查24次。

強化值班護士長的崗位職責,加強對夜間和節假日病區的考核管理和指導,並採取雙向檢查監督,抽查護理表格2500份,抽查危重病人護理300人次,抽查護士對新入院病人的健康宣教400人次,並積極配合急救中心的搶救工作。

護理部幹事的工作總結
2017護理部幹事工作總結(3) | 返回目錄

XX年護理部幹事的工作總結:

完善醫療質量核心管理制度、強化護理質量管理修訂和完善護理分級管理、病人安全標識、護患溝通制度等十二項制度。並下發各護理單元,使各項管理工作細化和量化,目標更加確切並具有可測量性,進一步提高了護士長的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規範了各護理單元的治療室,做到物品定位、整潔、美觀。

全面推行護理質量標準,組織護士長及全院護理人員學習現代新的管理知識,引進先進的服務理念,最佳化服務流程,主動為患者提供服務。成立了病房管理、基礎護理、消毒隔離、臨床質量管理、護理檔案、技術操作等小組,各組按考核標準,嚴格進行質量考核,護理質量有較大的提高。根據護理管理需要,建立了質量護理控制路徑,嚴格三級質控管理,以iso9000標準為指導,按照護理部制定的流程進行系統管理,加強了護理工作的環節質量,根據專業不同,將各項護理指標進行具體分工,交叉檢查,保證了護理質量。在衛生部醫療質量萬里行和三級甲等醫院評審中,護理部作出了積極的努力,為我院順利達三級甲等醫院出了一份力量。

護理部幹事年終工作總結
2017護理部幹事工作總結(4) | 返回目錄

20xx年在院領導的指導下,自己能夠遵守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領導分配,做了以下工作:

一、在創衛工作中,配合院感科主任,建立了感染性疾病科門診及病房,完善各項制度,認真組織各項材料,我院被市創衛辦定為德州市創衛工作標桿單位,在市創衛辦的指導下,4月24日由市創衛辦組織我市各醫院創衛辦人員,來我院參觀學習,5月8日通過了國家級創衛小組的驗收。

二、5月8日調入護理部工作,在護理部服從科主任的分配,配合總護士長認真抓護理質量,每月下病房檢查示範病房護理質量3次,每月配合質控小組組長下科室檢查一次,每月下科室檢查各科室護理質量一次,並將存在問題在護士長例會上進行反饋。通過檢查大大提高了我院的護理質量,使病人滿意度有了很大提高。

三、每月下科室對全院各科室住院病人進行滿意度調查一次,大科室每月發放8張,小科室發放5張,改變了以往的調查方法,調查每一位病人時,都由護理部人員將調查表內容逐項向病人及家屬詢問,真實的調查了各科室護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同時及時將存在問題向護士長反饋,並進行解決。

四、參加每月的護士長例會,將檢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反饋,護士長制定整改措施,從而提高全院的護理質量。

五、配合總護士長負責組織全院的業務學習,加強新進護士及實習護士的培訓,定期下科室認真檢查各科室對新進人員的培訓計畫、記錄,並提問新進人員護理常規及護理知識,督導新護士自學的能力,儘快掌握護理知識,使她們成為一名合格的護士,減少差錯事故的發生。

在今後的工作里,我將再接再厲,一如既往的服從領導安排,配合總護士長的工作,認真抓好護理質量及護理人員的培訓,確保護理安全。

護理部幹事2016工作總結
護理部幹事2024年度的工作總結
護理部幹事2024年度工作總結
2024年度護理部幹事的工作總結
2016護理部幹事的工作總結
護理部幹事年終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