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內科護理個人總結

內科全體護理人員在所領導的支持和幫助下,本著“一切以病人為中心,一切為病人”的服務宗旨,較好的完成了所領導布置的各項護理工作,完成了本年護理計畫905%以上,現將2024年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認真落實各項規章制度

1、我科重申了各級護理人員職責,明確了各類崗位責任制和護理工作制度,保證護理工作按照操作規程去做。

2、堅持查對制度:

(1) 要求每日核對醫囑,並有記錄。

(2) 護理操作時要求必須做到三查八對。

(3) 堅持填寫輸液卡,一年來未發生護理差錯。

3、認真落實內科護理常規及專科護理,堅持填寫了各種信息數據登記本。

二、加強護理人員醫德醫風建設

1、繼續落實護士行為規範,在日常工作中落實護士文明用語。

2、對全體護士進行醫德醫風和職業道德培訓,改善醫患關係,我們的護理工作得到了患者及家屬的好評。

3、對住院病人發放醫德醫風滿意度調查表,滿意度調查結果在95%以上。

4、每月科室定期召開公休座談會一次,徵求病人意見,對病人提出的要求給予最大程度的滿足。

5、對新護士進行崗前職業道德教育、規章制度、護士行為規範教育及護理基礎知識、專科專病知識、護理技術操作考核,合格者給予上崗。

三、加強了院內感染管理

1、嚴格執行各項消毒隔離制度。

2、堅持每月對處置室的空氣培養。

3、堅持每天對處置室進行紫外線消毒,並記錄,每半個月對紫外線燈管用無水酒精進行除塵處理,並記錄。

4、一次性物品使用後均能及時毀形,集中處理,並定期檢查督促,記錄。

5、病房堅持每天紫外線消毒,上下午各通風半小時。

6、醫療廢物按流程轉運,並記錄。

四、圓滿完成重點專病專科檢查

1、完善專病專科中醫護理常規及辯證施護。

2、開展有中醫藥特色的康復和健康教育指導,獲得病人好評。

3、開展中醫護理技能操作訓練,重點為拔罐法和刮痧法兩項。

4、制訂中醫護理質量持續改進措施,積極改進,並記錄,效果良好。

五、提高護理人員業務素質

1、對在職人員進行三基三嚴培訓,並組織理論考核。

2、科室每周組織業務學習,內容為護理基礎理論知識、專科知識。

3、堅持每月進行一次護理業務查房,對護理診斷、護理措施進行了討論,以達到提高業務素質的目的。

4、注重收集護理服務需求,通過發放護理工作滿意度調查表,獲取並熱的需求及反饋信息,及時提出改進措施,同時對護士的工作給予激勵,調動工作積極性。

5、加強護士禮儀文化學習,強化護士的現代護理文化意識,規範護理操作用語,護患溝通技能,培養護士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提升護理人員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