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流程:完整的婚禮流程

8、婚宴開始。大連一般是在中午舉行婚宴,所以時間一般定在11:28、11:38、11:48等,只要分鐘末位是8就可以,以圖吉利。需要注意的是,在喜帖上寫的時間一定要提前一些,不然一些客人會按照喜帖上的時間“準時”到達,到時候會影響婚宴“上座率”的。如果人來的差不多的話,那么在主持人的安排下,婚禮儀式正式開始。

9、婚禮儀式程式。由於每位主持人都有自己的風格,到時候按照自己的想法可以和主持人溝通。作為經常參加婚宴的我,最好的儀式就是快。遊戲要少、客套話要少,越快開飯客人們越高興。具體問題還要靠各位新人具體把握。儀式結束後,一般要么以交杯酒結尾,要么以倒香檳塔結尾,要么以切蛋糕結尾等等。然後新人換衣服,婚宴開席,然後新人出來敬酒點菸扒糖(一般是雙方領導—貴賓—雙方長輩—親屬—同事—朋友同學)。

10、婚宴結束。結束後,新人出去照外景,婚禮籌備組指派兩到三人負責善後,主要包括和酒店結算、剩下的菸酒飲料收拾、安排送親戚車輛。新人在拍完外景後,晚上可以安排幾桌好菜款待婚禮籌備組有關人士,以示感謝。

11、婚禮後一周。婚後三日,新人應該會娘家,送老丈人、丈母娘“離娘肉”(離娘肉的選擇很有講究,一般多為新鮮的生豬肋條肉和豬後腿),不過這些都可以省略,但是回去一定要回去的。

一份好的婚禮流程表可以幫助你的婚禮順利地、平穩的進行,在這裡我們考慮到所有新人的需求,特別擬定一份婚禮當日流程表。

使用方法:填妥所有的資料(有些資料需要您和您的家人進行商討),並把它複印下來交給婚禮中所有幫忙的相關人員。如果有什麼事情不明白的,就可以參照流程表來做。祝願您的婚禮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