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聖誕節活動策劃

玩法:幼兒用魚桿釣“魚”,釣上來的“魚”只有念出它身上的單詞,才能放進自己的籃子裡。最後拿籃子裡的“魚”向聖誕老人要相應的禮品。

活動三:〈〈巧吸桌球〉〉

準備:桌球若干,籃子四個,該學期所學單詞卡片若干

玩法:兩組進行比賽,每一組為一個家庭,由幼兒來念單詞,念對一個單詞,家長便可從籃子裡吸起一個桌球,送到自己的籃子裡(兩個籃子間有一定的距離)。看最後兩組哪一組的籃子裡桌球多,便可想聖誕老人領一份小禮品。

一、活動目的:

為了豐富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促進學生和諧發展,營造一個充滿快樂的英語學習氛圍,值此聖誕節來臨之際,在全校學生中開展一系列“快樂聖誕”專題活動,我們要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在全校掀起愛英語、學英語、用英語的高潮。

二、活動主題: 快樂聖誕!歡樂新年!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三、活動時間:2024年12月19-23日

具體活動安排:

(一)創設聖誕節日氛圍

英語教師在近期課堂中注意教授一些有關聖誕的祝福語、簡單辭彙、歌曲,為活動的開展作好鋪墊,在校園內營造濃厚的聖誕氛圍:

1.班級:布置聖誕專題黑板報。內容包括:幾句聖誕英語,一首聖誕歌曲,方便隨時學唱。

組織:各班班主任和英語課代表。

2.學校:張貼聖誕宣傳海報(由各個班級提供,每班一張海報),書寫“ merry christmas! &r

dquo;和“happy new year”主要活動內容。周三播報英語相關內容。校園廣播學生耳熟能詳的聖誕英語歌曲。校園網發布聖誕祝福英語。

3.學生和教師在這一周要儘量用英語問候,互說聖誕新年祝福的話語。

(二)聖誕活動安排

各類英語競賽和活動:

1.三年級英語歌謠競賽、

2.四年級英語書寫比賽

3.五年級六年級英語知識問答

班級興趣活動:

1.學唱一首英文歌曲,每天學說一句英語勵志格言名人名言佳句

2.各班組織一次聖誕專題英語班隊課活動(時間為15-20即可),綜藝性較強的,可以是演唱英語歌曲,朗誦英語歌謠,表演課本劇等,也可是是有關英語的知識問答。

3.英語早讀期間,英語教師可以給學生安排些美文誦讀。

4.自己動手製作一個聖誕賀卡和聖誕禮物。聖誕送祝福,裝飾聖誕樹活動,把你的祝福送給家長,老師,同學,朋友等

具體安排如下:

三年級英語歌謠競賽表演

表演者:三年級部分學生

時間:12月20日下午午會課

內容:三年級兩個班級進行英語歌謠pk

活動形式:由抽籤決定歌謠內容,然後現場進行表演,英語教師當場評分

負責人:趙科娜

“迎聖誕”四年級英語書寫比賽

一、活動目的:更好地落實四年級國小英語書寫教學目標,進一步加強對國小生良好英語學習習慣的培養,檢閱四年級學生應達到的嚴格、規範的英語書寫要求。

二、比賽時間:12月21日 地點:小會議室

三、參賽對象:四年級學生均可參加,可以經過班級初選

四、比賽細則:

1.書寫內容:26個英文字母的大小寫;書本第一至第三單元中的四會單詞和四會句子。

2.書寫要求:字型:採用pep教材的斜體行書形式。書寫內容由自己進行合理布局。

五、評比方法:本次比賽由英語組教師評出一、二、三等獎若干名,

進行獎勵。

負責人:郭群燕

五年級六年級英語知識問答

活動目的:讓學生體驗學習英語的趣味性,感受英語的魅力,尋求更廣闊的英語天地,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

比賽時間:12月23日 (五年級)12月24日(六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