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學校勞動節活動策劃

一、活動目的、意義:

目的:發揚中華民族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讓老人感受到這個社會充滿了愛,有一個安心舒心的環境安度晚年。我校學生的愛心心理。特此安排同學們參加此活動.

意義:通過此次訪福利院之行的活動,讓同學們的身心更加明朗,明白陽光是不吝嗇每個角落.看似平常的舉動,在老人們看來無疑是一次難以忘懷的回憶,讓孤寡老人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關心與愛護。通過這次全班集體活動,是團結的力量,愛心的源泉,指引著我們作為學子走向為人民服務,為祖國奉獻的道路,同時也體現了一個組織需要成員的支持與行動.我校“愛心社”將會在每月組織學生到福利院慰問老人兒童,成為我校團委的傳統活動.

二、活動時間:

20xx年5月1日

三、活動地點:

汕頭市濠江區福利院

四、活動組織:

由校團委、學生會分工組織,統一負責指揮。

五、活動顧問:趙本水

活動負責人:潘長河

六、活動流程:

(一)活動前期準備

1、在我校發出通知,招募有意願去的同學,組織報名;

2、活動負責人與福利院負責人聯繫,熟悉活動場所,協商好活動時間,由相關負責人提前兩天做好安排,與準備工作(包括參加人員數量,經費籌集,物資籌備等);

3、提前買好看望老人的物品(關於老人我們主要帶去水果表達我們心意,希望可以通過這短暫的接觸將我們的快樂、幸福帶給他們,在即將離開時再將我們帶給他們的食物分到他們的手中);

4、提前通知參加人員時間、地點和強調注意事項;

5、需要旗幟一面、相機一部

七、活動實施階段:

下午上完第二節課後,參加人員在團委辦公室前集合,統一到福利院後:

1.組織一分陪孤寡兒童聊天,講故事,看電視,有機會可以跟兒童講笑話、做遊戲等。

2.一部分人陪孤寡老人聊天,講故事,看電視,並幫孤寡老人讀報、揉肩等。

3.離開時把整個庭院打掃乾淨,給老人以最誠摯的擁抱.

4.給老人照相,還有合影等。(需經院方或老人、兒童同意方可留影)

5.活動結束後:隊伍集合,並點名安全返校,要求每位參與人寫出活動心得體會在校報上發表。

(三)活動後期階段:

1、宣傳部和秘書負責撰寫新聞稿;

2、負責人收集相關照片,製作成冊;

3、如果發現問題,請聯繫相關單位或部門制定出解決方案。

八、注意事項:

1.活動開展期間服從管理。

2.若因天氣等原因影響計畫的實施,將第一時間通告全班,並及時與敬老院有關負責人取得聯繫。

3.確保人員在路上的安全。

4.積極熱情,要耐心的與老人們溝通交流了解他們的需要。

5. 到達福利院後,在指定的區域內活動,未經允許,不準私自進入別人房間或其它地方,禁止在院內橫衝直撞,打鬧嬉戲,影響他人休息。

6.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慰問期間嚴禁用相機或手機拍照。

7.應注意老人、兒童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