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元旦節活動策劃

一、活動目的

為了豐富師生的課餘生活,活躍校園氣氛,創建和諧校園氛圍,同時為了迎接元旦的到來,融合學校與社區村民之間的情誼,展示我校師生特色和風采,磨黑鎮第二國小少先隊大隊部舉辦元旦文藝比賽及聯歡晚會。希望全體師生以主人翁的態度積極參與。

二、活動主題:健康生活,快樂學習。

三、活動及地點:12月30日(星期五)下午2:30——5:00在磨黑鎮第二國小操場進行文藝節目比賽;晚上7:00—9:00 進行文藝節目匯演。

四、活動對象:學前班、1—6年級的學生;全體教師;附近社區的村民小組。

五、節目內容要求

1、幼兒班,一至六年級,各班出1個節目;教師出四個節目(語數教研組歌出一個節目,藝術組教師分在語數組中,團結、江西教師各出一個節目);邀請附近社區(上街、下街、岔河、蠻整彥、蠻整高)各出1個節目。

2、舞蹈類:要求是積極向上、寓意深刻的藝術性舞蹈;具有校園時代氣息的創意性舞蹈;喜聞樂見的民族舞、現代舞、健美操、武術等;

3、曲藝(語言)類:要求喜慶、熱鬧、內容積極健康向上反映校園生活的的小品;意寓深遠、經典的課本劇;其它類型的曲藝節目。

4、特別要求四(1)班必須是課本劇;三(2)班、四(2)班必須是小品類;其他班級以舞蹈類為主。

***[/page]

六、比賽評分標準

1、主題內容:占10%,主題鮮明,內容健康向上,具有校園時代氣息。

2、表演形式:占30%,節目的選擇編排富有個性和創新。

3、表演藝術:占40%,表演嫻熟自如,動作規範,隊形整齊多樣。表情自然,動作大方、不矯揉造作。

4、服裝化妝:占10%,服飾整齊大方,化妝自然得體。

5、總體印象:占10%,包括參與面大小,上台退台緊湊有秩序,演出時間適中,服裝、道具選擇及使用得體。

七、獎項設定:比賽節目設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7名;文藝節目匯演不設獎項。

八、負責人員

1、總負責人:段文仙

2、評審組:自永善、李慧芸、羅忠琴、白金花、賀滿華、白燦達、李 婭。

3、記(累)分員:周映輝、張文武、張樹明。

4、音響負責:楊國映、白東海。

5、會場布置總負責人:周映輝,成員:白忠林、羅忠琴、李惠芸、段文仙、賀滿華、白金花、李 婭、楊恆輝、刀 剛、張樹明、楊應彪、白東海、楊國映。

6、安全保衛組負責人:羅愷、各班班主任、校衛隊成員(負責晚會前、晚會中、晚會後的秩序)刀 剛、劉德文老師負責管理學前大班。

九、注意事項

1、少先隊大隊部負責節目的收集整理、主持人的選拔。

2、各個班級的節目負責人,必須於12月29日下午5:00前將伴奏音樂的碟片、光碟、u盤到楊國映老師處。

2024年元旦“體育文化活動周”三獨比賽活動要求

***[/page]

一、內容要求

節目內容健康向上,要符合學生年齡特徵和心理特點,充分體現少年兒童奮發向上的精神面貌。服裝須整潔大方,符合參賽作品要求,體現良好精神風貌。

二、時間安排

1、報名時間:12月12日起開始報名,23日下午2時終止。請各班主任積極動員本班學生參加比賽,並負責把參賽人員及參賽內容及伴奏音樂直接交王延燕老師處。

2、抽籤時間:比賽前3個小時,具體安排臨時通知。

3、比賽時間

(1)獨唱:12月26日下午2:30分開始。

(2)獨舞:12月28日晚上7:00開始。

三、比賽地點:多媒體教室。

四、比賽要求:每班級至少選送一至三個選手參賽,每個參賽節目不超過五分鐘,請於比賽的當天早上把伴奏音樂交給楊國映老師。

五、評分標準

1、獨唱

(1)符合主題,內容鮮明突出。(1分)

(2)演唱音色、音質、音準、節奏、吐字準確鮮明,表演具有感染力、富有個性。(3分)

(3)歌曲演唱完整,發聲方法等控制技巧得當。(2分)

(4)對作品的難度、作品的熟練程度和理解程度,充分表現演唱內容和風格,富有少年兒童的活力與朝氣。(2分)

(5)服裝、道具、化妝等運用得當,形象佳,颱風好。(2分)

2、獨舞

***[/page]

(1)舞蹈的整體完成效果(整體效果好,富有感染力)。(2分)

(2)舞蹈的藝術表現力(動作協調,舞姿優美。舞蹈與與音樂和諧統一,富有表現力)。(2分)

(3)舞蹈的編排內容、形式。(2分)

(4)舞蹈的動作協調性、難易性。(2分)

(5)舞台、服裝造型(表情自然,服飾得體,精神面貌好)。(2分)

六、獎項設定:分類別按比例設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6名。

七、人員安排

1、評審:李慧芸、段文仙、白燦達、李婭、王延燕;

2、記分員:羅忠琴、張樹明;

3、音響:楊國映。

4、獎狀填寫:張文武。

磨黑鎮第二國小2017元旦“體育文化活動周”經典誦讀、朗誦比賽活動要求

為了傳承中華文明,使學生能熟讀、吟誦一定數量的文化精品,提高文化素養,夯實文化底蘊,提高整體素質,使學生終生受益,現對2024年元旦“體育文化活動周”朗誦比賽作以下要求。

***[/page]

一、活動對象:磨黑鎮第二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生。

二、活動時間安排:

本次活動從2024年12月12日開始,至2024年12月28日結束。具體分二個階段進行:第一個階段:2024年12月12日—12月26日為訓練和選拔賽,由語文老師或班主任組織進行;第二個階段: 12月27日下午2:30——5:00在多媒體教室進行決賽。

三、活動內容要求

活動分一、二年級為低年級組;三、四年級為中年級組;五、六年級為高年級組。第一階段由語文教研組或語文老師根據班級和學生實際,制定好本班讀書活動計畫和措施。誦讀內容主要為國小義務教育一至六年級語文教材或課外閱讀材料、《國小生必背100首古詩詞》等,並於12月28日前選拔推薦2名選手參加校級決賽。

四、比賽評分標準

1、採用100分制。

2、語言流暢,吐字清晰,音量適中,語速得當。(30分)

3、所選的美文適合兒童年齡特點,思想健康向上。(10分)

4、儀態大方、著裝得體、動作適當。(10分)

5、自由活潑國語標準。(20分)

6、感情充沛,感染力強,颱風好。(20分)

7、形式新穎,令觀眾耳目一新。(10分)

五、 獎項設定

***[/page]

每組分別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鼓勵獎若干。

六、比賽時工作人員

1、評審:自永善、李照和、陳信梅、李慧芸、白金花;

2、主持人:羅忠琴;

3、計分累計員:張樹明、張文武。

2024年十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