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遠足踏青、親近自然”活動方案

春天是一個萬物復甦,充滿生機的季節,周圍一切事物都在發生著細微的變化,這正是引導學生探索周圍事物和景象變化的好時機。也正是孩子們踏青遠足、領略大自然美好風光的大好季節。為了讓孩子們感受春天植物的變化,感受大自然的美,捕捉春的氣息、探索春天的秘密;也為了給學生提供戶外觀察、探索、實踐、參觀的機會,根據我校計畫和校本課程《體驗春天、親近自然》的主題目標,經xx中心國小同意特開展xx國小遠足踏青活動。

一、活動時間:

4月2日(即周四)上午8:30——11:30

(活動如遇其它情況前兩天做調整安排。)

二、活動目的:

開拓學生的視野,增長知識,體驗春天、親近自然。從而培養學生愛家鄉 、愛祖國、愛大自然的情感。

三、活動形式:

以年級為單位,開展四至六年級遠足體驗活動。

四、活動地點:

從xx國小出發沿著xx線向東到xx烈士陵園。 

五、活動要求:

1、各年級負責好本班路上安全工作,總指揮陳xx,後勤裴xx,四年級趙xx,五年級王xx,六年級馮xx。

2、出發前班主任對學生進行專題的活動安全、節儉、文明禮儀等教育。教育學生注意言行文明,愛護公共設施,不亂塗亂寫;做好環保教育,不破壞活動場地的綠化、設施,注意公共衛生,不亂扔果皮紙屑,要求及時清理垃圾,保持活動場地的清潔衛生(每人準備一個垃圾袋,返回時扔進垃圾箱內)。教育學生增強安全防範意識、自我保護意識、勤儉節約意識,使活動更有意義。

3、活動期間一切行動聽指揮。準時出發,準時返校,加強管理和監控措施。帶隊老師要認真做好組織管理工作,每一次集合時都要清點學生人數。如有意外發生,在第一時間裡向帶隊領導報告,嚴重的必須向學區領導報告。

4、請帶隊老師時刻注意學生的安全。過馬路時,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活動時要做到不擁擠、不喧鬧、不追逃、不打鬧,愛護花草樹木。學生不能擅自離隊,獨自行動,有事要做到事先向帶隊老師請假,要以班級為單位搞活動。

5、返校後,各班回教室,帶隊老師應清點人數,進行活動小結,表揚好人好事。11:35按時放家,教育學生嚴禁在校外逗留。裴校長檢查清校情況。強調在家寫好活動心得體會

6、各年級組的活動要做到有準備、有組織、有過程,體現“實踐、體驗、收穫”的宗旨。要求每班上交5篇活動體驗文章(電子文稿)。

xx國小

xx-4

查看更多:
幼稚園遠足踏春活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