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活動方案4篇

活動背景 長期以來,眾多外來務工女性朋友對生殖健康、懷孕、避孕、生殖器官疾病方面的認識不夠全面,或因工作等原因而得不到正確處理,部分女性朋友在不正規的診所治療導致了眾多婦女病情加重,對身體和心理造成了嚴重的傷害。

活動宗旨 聚人氣,讓更多的人認識、知道我們服務站是全民所有制的事業單位,以服務為主,收取少量的費用。

組織領導 政府出面,計生辦組織牽頭。向各工廠、企業發出通知,對已婚育齡婦女用“b”超進行查環、查孕、查病的普查,這是計畫生育法規所允許,也是計畫生育服務站的權利和義務。

硬體配備 我鎮計生服務站在肩負著為全民計生服務的同時,進行了一系列的升級改造,引進了一批先進的醫療設備和高資質醫務人員,為全鎮外來婦女填補和營造一個安全舒適的服務環境和規範廉價的醫療單位,使外來務工朋友在這裡享受到溫暖而又放心醫療服務。

活動內容 三八婦女節期間,我鎮計畫生育服務站舉行計畫生育宣傳關愛活動,採用發傳單、固定性標語等宣傳方式,活動期間將有專業的醫護人員為育齡婦女解答相關問題,正確引導我區外來務工人員對生殖健康、優生優育、婚育觀念的認識與理解,引導民眾正確就醫,提高民眾的自我保護身體健康的意識,加強廣大育齡婦女對女性生殖器官的了解、科學的檢查、婦科疾病的診斷、防治知識,期間服務站為廣大婦女提供免費的婦科檢查“包括婦科疾病的檢查、b超、數碼陰道鏡”,避孕藥具的免費發放。所有就診信息我們將竭誠為就診患者保密。

幼稚園“學雷鋒日、三八婦女節、植樹節”活動方案
婦女活動方案(2) | 返回目錄

三月五日學雷鋒、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三月十二日植樹節這三個美好的日子都聚集在草長鶯飛,萬物復甦的陽春三月。為了讓幼兒感受節日的意義,使之從小形成關愛他人、幫助他人的意識,我園將以三個節日為教育契機,開展感恩、環保、奉獻教育。

活動目的:

1、使幼兒從小形成關愛他人、幫助他人的意識,體驗助人為樂的愉悅之情。

2、通過多種形式的活動,培養幼兒愛媽媽的情感,讓孩子學會感恩,學習用行動回報母親,回報長輩,並懂得珍惜。

3、有熱愛自然,保護樹木,愛護環境的意識。

4、增進家長、教師、幼兒的情感溝通和交流,為孩子營造一個和諧溫馨的環境,使孩子能更健康快樂地成長。

活動時間:3月1日—3月12日

活動內容:

1、幫扶貧困兒童(社區尋找)。(兒童購買學習用具及書籍)

2、親子互動:感恩媽媽、奶奶

(1)歌曲《我的好媽媽》

(2)每個幼兒製作一份小禮物送給媽媽,並說一句祝福的話。

(3)伴隨《感恩的心》幼兒為媽媽、奶奶按摩、捶背。

(4)媽媽本領大:(小中班)

(5)親子植樹活動(大班)

《三八婦女節》主題班隊會活動方案
婦女活動方案(3) | 返回目錄

一、活動內容:

本次班會利用“三、八”婦女節,學生們通過回顧家長在培養自己過程中最受感動的一件事,經過“想、寫、說、演、做”等系列活動,了解父母對自己的關愛,知道家長的辛苦和期望。

二、活動目的:

1、通過活動,使學生知道父母對自己的關愛,知道父母的辛苦和期望,激發學生愛父母和尊敬父母,進一步加深對父母的感情。

2、通過“想、寫、說、演、做”等系列活動,進行愛的教育,體會母愛的偉大,教育學生要孝敬父母。

3、激發學生髮奮學習,努力向上,不辜負家長的期望。

三、活動過程:

(一)、主持人宣布:《媽媽,我愛您》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二)、序

老  師:同學們,你們知道 3月8日是什麼日子嗎?(學生答)

對!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舉行《媽媽,我愛您》的主題班會有著特殊的意義。

女主持: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離不開媽媽,沒有媽媽,就沒有我們。

男主持:沒有媽媽的教導,就沒有我們的成績。

(三)、第一部分:歌頌歷史上的媽媽  -----  培養感情

女主持:古往今來,有多少英雄的媽媽,偉大的媽媽,她們的故事流芳百世。同學們,你們都知道哪些?

古:

高漢斌————岳飛的媽媽

王意情————孔子的媽媽

羅  茜————孟子的媽媽

古詩一首——《遊子吟》並解釋詩的含義

(四)、第二部分:講述自己的媽媽  -----  產生感情

男主持:聽了這些媽媽的故事,不禁使我們聯想到自己的媽媽。在我們的生活中、學習中、成長中,離不開我們的媽媽。我們要對媽媽說:

(全體)媽媽,我們不忘您!

(五)、第三部分:表達孩子的感情  -----  抒發感情

女主持:我們的成長,我們的成績,都離不開媽媽,我們要對媽媽說:

(全體)媽媽,我們謝謝您!

(六)、第四部分:升華  ———— 升華感情

女主持:給了我們生命的媽媽,是媽媽,

男主持:教育我們的學校、老師,是媽媽,

女主持:培育我們成長的祖國,是媽媽,

齊:  我們要大聲對媽媽說:

(全體)媽媽,我們愛您!

(齊唱)《世上只有媽媽好》

(七)班主任總結:

(八)、結束

主持人宣布:《媽媽,我愛您》主題班會到此結束!(會後請同學為媽媽做一件你最想做的事。)

公司慶祝“三八”婦女節卡拉OK比賽活動方案
婦女活動方案(4) | 返回目錄

一、活動主題

公司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快樂參與,我心飛翔”卡拉ok比賽

二、比賽時間

3月8日 

三、參賽對象

公司職工

四、比賽地點

另行通知

五、比賽辦法

1、由各支部書記指定人員負責報參賽曲目以及參賽人數(每個支部三個節目)歌唱形式不限,獨唱、對唱歌伴舞均可。

2、評分 

①採用百分制;內容2分,表演技巧及衣著2分,聲樂技巧4分,總體效果2分。

②選手上場順序由抽籤產生。

③由評審現場打分、取平均值作為選手最終得分,現場亮分。

3、比賽評審由下列人員組成:

劉東 江同 毛林 朱弢 唐明

4、記分員:李帆 趙濤

六、參賽要求:

①選手參賽歌曲內容須健康、積極向上。  

②參賽曲目自選,並於比賽當天上午將歌曲的伴奏帶貼好標籤後交付秋萍手中。

③參賽選手於比賽當日下午1點到達比賽場地候場,按抽籤順序比賽。

④參賽選手比賽當天的服裝、化妝自行準備。

七、評獎辦法

比賽按得分高低評定一等獎1名、二等獎1名、三等獎1名、優秀獎1名,並頒發獎品。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三日

相關內容
三八婦女節商場促銷活動策劃方案
2024年三八婦女節促銷策劃方案
三八婦女節美容院促銷方案
大學生三八婦女節活動策劃書
簡述超市婦女節活動策劃
社區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2018公司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38婦女節活動策劃2017
2017公司婦女節活動策劃
簡述公司婦女節活動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