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2024年大學母親節策劃活動

背景:

沒有一個人不愛自己的母親。

而我們是那么容易忽視我們身邊的她,融在我們生命里的她;

而我們總在對自己說,有一天,我要給她最優渥的生活。

忙碌的生活和不斷的挑戰時時鞭笞著我們的決心。

我們缺少的是發現感動的眼睛!缺少的是實現愛的行動!

項目定位

“潤物無聲,綿長悠遠”是我們對母愛的闡釋。因此我們在活動中營造出的感覺要切合母愛的感覺,淡淡的,低調的,卻無處不在。

我們將本次活動定位成一個感情交流的平台,因此設計的活動力求簡單直接,以增強參與度。即使忙碌,即使慵懶,也不會覺得它的複雜和麻煩。

swot分析

(1)優勢(strength)

沒有人不愛自己的母親

活動本身簡單易操作,符合現代人直接的感情述求,增強了活動的參與度

無處不在的活動,增強了活動的宣傳力度

努力爭取了多家媒體的關注

本社是東校最具知名度和信任度的社團

活動本身可操作性高,需要資源單一,風險低

校方的支持和信任

(2)劣勢(weakness)

籌備時間略顯倉促,事務繁雜,對組織嚴密性要求較高。

(3)機會點(opportunity)

大學生是未來高消費市場的主力

母愛的主題與產品主題結合,創造價值體驗

公益性的活動、高頻率的曝光使品牌更易深入人心,樹立企業的知名度精選2024年大學母親節策劃活動

(4)威脅點(threat)

對外部條件有一定的依賴性

活動實施流程

如背景提出的兩個缺少,本次活動共分為兩個部分:

發現:生活中不是缺少感動,而是缺少發現感動的眼睛

1. 展覽。

海大人才雲集,各類高手一直苦於沒有表現的機會。“展覽”將收集編輯整理同學作品(包括攝影、繪畫、書法、徵文等),主辦方將用幾個與母親節的主題將所有作品串連起來,在最多同學經過的主幹道以及圖書館底層陳列整理後的作品,使同學更深地感受母愛潤物無聲綿長悠遠的的特點。

2. 書展

翻閱書目,你會發現與母親有關的文學作品多如牛毛,我們誠摯地邀請書店在校內做一次以“母愛”為主題的書展,讓大師們帶領我們感悟母愛,進行一次書香瀰漫的文化洗禮。

註:也許我們的主題對您的工作帶來不便,但是我們仍然對主題的堅持,仍然對文化的堅持。故我們希望書商提供的是正版的並且與母親節主題相關的商品。我們真誠地希望在活動以前,贊助商能提供一份書目,便於我們對您商品的宣傳。

回應:對於愛不是缺少感覺,而是缺少實現愛的行動

1. 許願樹。

每個人都有很多想對母親說而沒有說出的話,在這樣一個日子裡,每個人都有那么的愛需要表達,每個人都有那么多的祝福需要表達,異地求學的學子對遠方的母親更有前言萬語。我們將用思念之繩懸掛寫滿愛和祝福的卡片,系在海大的常青樹上,讓海大的每一棵樹都見證我們海大人對母親的愛和祝福。

2. 海報牆

自由是年輕人崇尚並且不懈追求的,對母親的愛也許難以說出口,那么我們就塗鴉吧,喜歡就做,恣意表達。主辦方將在校內的牆上貼上畫有社團logo以及贊助商logo的塗鴉紙,讓愛好塗鴉的同學自由恣意地表達對母親的愛。

3. 廣播站。

剛剛在教室又經歷了一番疲勞轟炸,剛剛在食堂又搶到了自己喜歡的飯菜,剛剛在圖書館進行了文化洗禮……此時,信步在校園,靜靜聆聽,是同學對母親的寄語,是再熟悉不過的與母親有關的歌曲,或者你也應該對母親說點什麼,也應該點一首母親喜歡的歌……再細聽,是一個個你也經歷過卻被遺忘的故事。泡一杯茶,和“望”一起感動母親節。

4. 課堂。

“媽媽,我能為您做點什麼……”那么讓星巴克的專業barrister教你沖一杯精緻的意式咖啡,那么讓我們可愛親切的食堂師傅教你做一份地道的家常菜,那么讓我們狂愛音樂的同學叫你清唱一首母親愛聽的歌……愛需要放在心裡最溫暖的地方,但是,愛,也需要表達。不要等到年華逝去才發現曾經想做的信誓旦旦都沒有完成,那么從現在開始,愛,就表達出來。

5. 給母親的一封信。

心中感動,對自己最熟悉的人卻無法說出口……無法說出,“媽媽我愛你”。那么就在我們準備好的信上寫上母親絞盡腦汁為你取的名字,再蓋上你的掌印,母親節就讓我們都給母親寄上一封寫滿感恩的信,用最傳統的方式讓母親知道,媽媽,我是那么那么愛你。精選2024年大學母親節策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