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校園五一勞動節活動計畫

一、目的與意義:慶祝五一勞動節,傳承勞動節要勞動的精神,娛樂大眾,放鬆身心。

口號:我們勞動,我們驕傲;我們年輕,我們富有!

二、活動內容:

(一)後山拔草。

分成三個小組,每組負責一個區域。經過小組長檢查完成所負責區域的拔草任務後,方算拔草任務完成。

(二)清掃校園。

分成八個小組,每組負責一個區域。經過小組長檢查完成所負責區域後,清掃任務完成。

(二)玩遊戲。

1. 千里走單騎

每隊一名隊員,競賽規則:分四隊。競賽在規定的路程內,誰能將腳踏車騎地最穩最慢的即為勝利者。

2. 魯賓遜漂流記

依照主持人的要求,競賽規則: 4 名隊員每人手拿一隻桌球拍和一個桌球。將桌球放在桌球板上保持平衡,越過預先設定的障礙物,最後又快又穩達到目的地的為勝利者。

3. 快樂呼啦圈

一邊搖著呼啦圈,競賽規則:由四人上場比拼。一邊衣著手中的別針,雙方中的任何一方先穿夠 25 枚別針,並保持呼啦圈不掉,就算勝利。

4. 四人五足

最先到達終點的一組為贏。 競賽規則:分四組比賽。

5. 澳洲袋鼠

雙腳放入麻袋中,競賽規則:各隊抽三名隊員上場。跳到折返點處,咬下終點處懸掛而下糖果,最先回到起點的隊為勝。

6 . 為歌狂

每組的人輪流比賽;勝利者再進入下一輪比賽。 競賽規則:採取淘汰賽方式: 5 人為一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