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內科護士個人年終總結

本著“把工作做的更好”這樣一個目標,開拓創新意識,積極圓滿的完成了以下本職工作:協助護士長做好病房的管理工作及醫療文書的整理工作。認真接待每一位病人,把每一位病人都當成自己的朋友,親人,經常換位思考別人的苦處。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20xx年很快過去了,在過去的一年裡,在院領導、護士長及科主任的正確領導下,我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的臨床服務理念,發揚救死扶傷的革命人道主義精神,立足護士本職崗位,善於總結工作中的經驗教訓,踏踏實實做好醫療護理工作。在獲得病員廣泛好評的同時,也得到各級領導、護士長的認可。較好的完成了2024年度的工作任務。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思想道德、政治品質方面:能夠認真貫徹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報紙、雜誌、書籍積極學習政治理論;遵紀守法,認真學習法律知識;愛崗敬業,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積極主動認真的學習護士專業知識,工作態度端正,認真負責。在醫療實踐過程中,嚴格遵守醫德規範,規範操作。

專業知識、工作能力方面:我本著“把工作做的更好”這樣一個目標,開拓創新意識,積極圓滿的完成了以下本職工作:協助護士長做好病房的管理工作及醫療文書的整理工作。認真接待每一位病人,把每一位病人都當成自己的朋友,親人,經常換位思考別人的苦處。認真做好醫療文書的書寫工作,醫療文書的書寫需要認真負責,態度端正、頭腦清晰。我認真學習科室檔案書寫規範,認真書寫一般護理記錄,危重護理記錄及搶救記錄。遵守規章制度,牢記三基(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三嚴(嚴肅的態度、嚴格的要求、嚴密的方法)。護理部為了提高每位護士的理論和操作水平,每月進行理論及操作考試,對於自己的工作要高要求嚴標準。工作態度要端正,“醫者父母心”,本人以千方百計解除病人的疾苦為己任。我希望所有的患者都能儘快的康復,於是每次當我進入病房時,我都利用有限的時間不遺餘力的鼓勵他們,耐心的幫他們了解疾病、建立戰勝疾病的信心,當看到病人康復時,覺得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護理事業是一項崇高而神聖的事業,我為自己是護士隊伍中的一員而自豪.在今後工作中,我將加倍努力,為人類的護理事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