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內科護士年終工作總結

我科在護理部的領導下、在科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全科護士齊心協力,圓滿完成了年初下達的護理工作計畫。對照標準,逐條逐項抓好各項工作,通過持續質量改進,有效的促進我科護理管理制度化、規範化,護理質量穩步提高,現總結如下:

一、臨床護理質量

1、每周開展質控檢查有記錄,認真落實各項護理安全規章制度

2、嚴格執行查對制度,落實率100%。

3、急救物品齊全,處於應急備用狀態,定專人管理,班班交接,質控護士不定期檢查,急救物品完好率100%。

4、加強藥品的安全管理,專人負責,每周清點。高危藥品有標識,定點存放,定點配置。符合率98%。

5、落實住院患者基礎護理服務項目,認真執行分級護理制度,基礎護理合格率97%,一級護理合格率95%。

6、護理記錄做到及時、真實、準確。護理文書書寫合格率95%。

7、為病人提供專科疾病健康教育,健康教育覆蓋率100%,知曉率90%。

8、發生護理不良事件及時上報,有原因分析,並落實整改措施。

9、認真落實各項護理,確保全年住院患者無護理併發症發生(院前壓瘡除外)。

10、加強安全管理,全年無大的護理差錯發生。

二、院感工作

1、嚴格執行消毒隔離制度、無菌技術操作規程,護士長及院感質控護士定期自查。

2、嚴格按照《醫療衛生機構醫療廢物管理辦法》及我院醫療廢物管理相關制度的要求正確處置醫療廢物。

3、嚴格執行《醫務人員手衛生規範》,掌握正確的洗手方法。

4、無菌物品合格率100%。

5、嚴格執行安全注射制度,做到一人一針一管。

6、積極主動接受院感知識培訓。

三、培訓學習

1、每月開展專科知識培訓,護士在科內組織開展護理技術操作培訓。

2、每月開展護理核心制度培訓,護理人員知曉率100%。

3、在崗護理人員參加全員理論考核每年4次,考試合格率100%。

4、參加護理部組織的全院護理操作考核,達標率100%。

5、每月組織疾病護理查房、業務學習各一次。

6、組織開展應急預案培訓。

7、組織開展專科急救技能培訓,護理人員技術操作合格率95%。

四、優質護理服務

1、進一步改革護理工作模式,落實分組責任制整體護理。

2、注重年資新老、能力強弱的搭配,並能充分體現對病人的連續觀察。

3、制定科學有效的績效考核制度,與護理質量、患者滿意度、護理難度及技術要求掛鈎,充分調動護士工作的積極性,使護士對工作滿意度96%。

4、護士長每天對科室危重病人進行評估,檢查護士掌握所負責病人的診療護理信息,督促開展健康教育、康復指導和心理護理。

5、不斷提高患者滿意度,滿意度達96.5%。全年無護理糾紛、投訴

五、存在的問題

1、護理人員的整體素質仍有待進一步提高,仍需要加強“三基”及專科理論知識學習。

2、護理質量仍需進一步提高。

3、個別護理人員危機感不強,存在工作欠主動的現象。

4、健康宣教亟待加強。

5、優質護理服務需進一步深化。

相關內容
2017內科護士年終總結
最新內科護士年終個人工作總結
2017內科護士年終個人總結
2024年的內科護士年終總結
內科護士年終工作總結
2024年內科護士年終總結
2024年內科護士年終工作總結
醫院內科護士年終總結
2024年醫院內科護士年終總結
內科護士年終工作總結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