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醫院初級護師個人工作總結

上半年即將過完,回顧上半年的工作歷程,有的只是勞累辛酸悲哀失望失落無奈和痛心。時間的腳步真快,轉眼上半年過去了,回顧這上半年來的路程,有收穫也有遺憾:

一、政治思想方面,認真學習******關於“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堅持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的護理服務理念,適應衛生改革,社會發展的新形勢,積極參加一切政治活動,以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為宗旨,以病人滿意為標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積極完成三甲醫院的複審和綜合目標責任制考核。積極配合院領導、科護士長、護士長完成新大樓的搬遷。

二、增強法律意識,認真學習《醫療事故處理條例》及其法律法規。人民民眾法制觀念不斷增強,依法辦事、依法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已成為人們的共識,現代護理質量觀念是全方位、全過程的讓病人滿意,這是人們對醫療護理服務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因而我不斷豐富法律知識,增強安全保護意識,減少醫療事故的發生。

三、加強護士職業道德教育和文明禮貌服務,工作時間儀表端莊、著裝整潔、發不過肩、不濃妝艷抺、不穿高跟鞋、響底鞋、禮貌待患、態度和藹、語言規範,時刻貫徹“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的服務理念。積極參加院內、科內、組內的業務學習。

四、加強危重病人的管理,熟練掌握護理急救技術,搶救程式及搶救藥械的使用,提高了危重病人搶救成功率;加強病房管理,做到護理單元的整潔,在外環境較差的情況下,努力為病人創造一個清潔、整齊、安靜、舒適的休養環境;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及護理操作規程,加強基礎護理,積極協助護士長做好科室工作,本年度未發生護理差錯事故。

五、在實習生帶教上,我做到放手不放眼,親自示範操作,直到同學弄懂弄通為止!

無不良事故發生!獲得同學們的好評!

回顧上半年,取得成績,同時也存在不足,希望在2024年能夠繼續鞏固已有的成績,繼往開來,在護理領域再創新高!在經濟騰飛物價暴漲的年代,我們這群可悲的護士卻一如既往地,認真地履行著自己的職責。堅持自己的職業操守,常常是逾時餓著肚子為患者服務。有時還要強忍著那些自以為資歷深的不講理的老幹部的謾罵。我們護士才是胸襟廣闊的人,因為我們能忍常人之所不能忍。毛主席說:為人民服務講奉獻用到我們護士身上一點都不為過,我們才是當代奉獻一切的人。我只為自己是一名護士而感到無奈和悲哀,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沒有價值!連養活自己都困難!!就這樣,本人在這一年裡還是認真地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遵守所規院紀,在院領導和護士長的指導下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完成院領導布置的各項任務。

在政治思想上,時刻跟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熱愛人民熱愛社會主義,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學習關心時事深刻領會***同志的"三個代表"胡景濤同志的"八榮八恥"的重要思想,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工作指導思想,不與不法行為為伍。積極配合本所司法幹警做好勞教人員入所防疫工作,確保勞教人員的醫療安全。平時能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參加所部院部組織的普法教育活動。

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工作實踐中我能認真學習,不斷摸索,豐富自己的理論知識!

相關推薦:
2017主管護師個人年終總結
2017外科護師個人年終總結
2024年底兒科護師個人總結
2017內科護師個人年終總結
2017急診科護師個人年終總結
2024年度兒科護師個人總結
2024年度骨科護師個人總結
2017主任護師個人年終總結
2024年度急診科護師個人總結
2017手術室護師個人年終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