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料加工終止協定書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公司(香港)

雙方在遵守中華人民中和國政策、法律和特區有關規定的前提下,本著平等互利的原則,就來料加工各款_________業務進行了充分協商,一致達成了如下契約條款:

一、雙方責任

1.甲方責任:

(1)提供有上蓋之廠房_________棟_________層_________平方米,無上蓋場地_________平方米,工廠管理人員_________名,生產工人首期_________名、開業後十二個月增至_________名,(禁止僱傭不滿十六歲的童工),如當地勞力缺乏,可到外地僱請,但須經_________市有關部門批准,在契約期內代乙方加工生產上述產品,加工成品後交回乙方復出香港。

(2)提供現有水、電設備供加工生產之用,如需要安裝水、電設施,其費用由乙方支付。

(3)辦理來料加工、裝配有關業務的進出口手續及對工廠實行行政、財務和管理,不得把工廠以任何形式承包給任何單位和個人經營。

2.乙方責任:

(1)不作價提供加工上述產品及裝修廠房和建造_________平方米簡易廠房所需的設備材料(詳見清單),分多批運抵甲方工廠,設備總值月_________萬港元。

(2)不作價提供加工上述產品所需的原料、輔料和包裝物料,具體數量、規格在契約中訂明。

(3)工人如因工作不力(含工廠管理人員),經教育無效者,乙方有權向甲方提出調換,但禁止非法搜查甲方工廠工人的身體。

二、加工數量

第一年加工上述產品,加工費約_________萬港元,從第二年開始的產量,應在前一年的基礎上有所增加,具體數量應在生產契約中訂明。

三、作價原則和工繳費

1.試產(培訓)期為二個月,在試產期內,工人每人每月工繳費暫定為_________港元,(每月工作二十五天半,每天八小時)。

2.試產期滿後,採取按件計算方式,在堅持互利原則的基礎上、雙方應根據加工的品種、規格、款式和工藝繁簡不同進行定價,並在生產加工契約中訂明(為確保工人的合理收入,工繳費平均每人每月不低於550港元)。需要加班時,加班費另計,但每個工人每天加班時間最長不得超過三個小時。

3.甲方工人生產消耗的水、電費由乙方負責。

4.每月由乙方支付_________港元給甲方,作為工廠管理費。

四、損耗費

1.試產期內的消耗率,實報實銷。

2.試產期內的消耗率,由雙方商定,並在生產契約中訂明。

五、來料和交貨期

1.乙方按生產契約規定的加工期,按月提供足夠數量的原輔材料和包裝物料。為使甲方工廠能正常生產,乙方必須在每批產品開始加工前七天,將所需的原材料和包裝物料運抵甲方工廠。除因人力不可抗拒之原因外,乙方來料不足,造成甲方工廠每月生產不足二十天半,停工天數累計不得超過四天,否則,乙方應按在廠工人以停工天數計,每人每天補助生活費十五元港元,支付給甲方工廠。

2.為使乙方能開展正常的業務活動,甲方工人應按雙方協定的交貨期,按時、按質、按量交貨給乙方。如非人力不可抗拒原因,甲方不按時、按質、按量交貨,造成乙方的經濟損失,甲方應負賠償之責任,賠償數額可在具體契約中訂明。

3.由乙方提供的機械、通風、照明等設備及原輔材料、包裝物料,在甲方工廠由雙方進行交收登記,建立賬冊。甲方工廠加工後的成品,在甲方工廠經乙方驗收起運後,甲方不負產品規格、質量、短缺等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