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契約

契約簽訂後三日內

第二次付費

75%

單體全套施工圖出圖後五天,內

第三次付費

5%

總圖施工圖出圖後五天內

說明: 

1.提交各階段設計檔案的同時支付各階段設計費。 

2.在提交最後一部分施工圖的同時結清全部設計費,不留尾款。 

3.實際設計費按初步設計概算(施工圖設計概算)核定,多退少補。實際設計費與估算設計費出現差額時,雙方另行簽訂補充協定。 

4.本契約履行後,定金抵作設計費。 

第六條 雙方責任 

6.1發包人責任: 

6.1.1發包人按本契約第三條規定的內容,在規定的時問內向設計人提交資料及檔案,並對其完整性、正確性及時限負責,發包人不得要求設討人違反國家有關標準進行設計。 

發包人提交上述資料及檔案超過規定期限15天以內,設計人按契約第四條規定交付設計檔案時間順延;超過規定期限15天以上時,設計人員有權重新確定提交設計檔案的時問。 

6.1.2發包人變更委託設計項目、規模、條件或因提交的資料錯誤,或所提交資料作較大修改,以致造成設計人設計需返工時,雙方除需另行協商簽訂補充協定(或另訂契約)、重新明確有關條款外,發包人應按設計人所耗工作量向設計人增付設計費。 

在未簽契約前發包人已同意,設計人為發包人所做的各項設計工作,應按收費標準,相應支付設計費。 

6.1.3發包人要求設計人比契約規定時間提前交付設計資料及檔案時,如果設計人能夠做到,發包人應根據設計人提前投入的工作量,向設計人支付趕工費。 

6.1.4發包人應為派赴現場處理有關設計問題的工作人員,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及交通等方便條件。 

6.1.5發包人應保護設計人的投標書、設計方案、檔案、資料圖紙、數據、計算軟體和專利技術。未經設計人同意,發包人對設計人交付的設計資料及檔案不得擅自修改、複製或向第三人轉讓或用於本契約外的項目,如發生以上情況,發包人應負法律責任,設計人有權向發包人提出索賠。 

6.2設計人責任: 

6.2.1設計人應按國家技術規範、標準、規程及發包人提出的設計要求,進行工程設計,按契約規定的進度要求提交質量合格的設計資料,並對其負責。 

6.2.2設計人採用的主要技術標準是:與本工程有關的現行國家設計規範通則及標準。 

6.2.3設計合理使用年限為 50 年。 

6.2.4設計人按本契約第二條和第四條規定的內容、進度及份數向發包人交付資料及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