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電土建工程施工契約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利部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電力公司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XX年二月

第一部分 通用契約條款

一、詞語涵義

1 詞語涵義

除上下文另有要求者外,契約中下列詞語應具有本條所賦予的涵義:

1.1 有關契約雙方和監理人的詞語

(1)發包人:指專用契約條款中寫明的當事人。

(2)承包人:指與發包人正式簽署協定書的當事人。

(3)分包人:指本契約中從承包人分包某一部分工程的當事人。

(4)監理人:指專用契約條款中寫明的由發包人委託對本契約實施監理的當事人。

1.2 有關契約組成檔案的詞語

(1)契約檔案(或稱契約):指由發包人與承包人簽訂的為完成本契約規定的各項工作所列入本契約條件第3條的全部檔案以及其它在協定書中明確列入的檔案。

(2)技術條款:指本契約的技術條款和由監理人作出的或批准的對技術條款的任何修改或補充檔案。

(3)圖紙:指列入契約的招標圖紙和發包人按契約規定向承包人提供的所有圖紙(包括配套說明和有關資料)以及列入契約的投標圖紙和由承包人提交並經監理人批准的所有圖紙(包括配套說明和有關資料)。

(4)施工圖紙:指上述第(3)項規定的圖紙中由發包人提供或由承包人提交並經監理人批准的直接用於施工的圖紙(包括配套說明和有關資料)。

(5)投標檔案:指承包人為完成本契約規定的各項工作,在投標時按招標檔案的要求向發包人提交的投標報價書、已標價的工程量清單及其它檔案。

(6)中標通知書:指發包人正式向承包人授標的通知書。

1.3 有關工程和設備的詞語

(1)工程:指永久工程和臨時工程或為二者之一。

(2)永久工程:指按本契約規定應建造的並移交給發包人使用的工程(包括工程設備)。

(3)臨時工程:指為完成本契約規定的各項工作所需的各類非永久工程(不包括施工設備)。

(4)主體工程:指專用契約條款中寫明的全部永久工程中的主要工程。

(5)單位工程:指專用契約條款中寫明的單位工程。

(6)工程設備:指構成或計畫構成永久工程一部分的機電設備、金屬結構設備、儀器裝置及其它類似的設備和裝置。

(7)施工設備:指為完成本契約規定的各項工作所需的全部用於施工的設備、器具和其他物品不包括臨時工程和材料。

(8)承包人設備:指承包人的施工設備。

(9)進點:指承包人接到開工通知後進入施工場地。

1.4 有關工期的詞語

(1)開工通知:指發包人委託監理人通知承包人開工的函件。

(2)開工日期:指承包人接到監理人按第18.1款發出的開工通知的日期或開工通知中寫明的開工日。

(3)完工日期:指本契約規定的全部工程、單位工程或部分工程完工和通過完工驗收後在移交證書(或臨時移交證書)中寫明的完工日。

1.5 有關契約價格和費用的詞語

(1)契約價格:指協定書中寫明的契約總金額。

(2)費用:指為實施本契約所發生的所有開支,包括管理費和應分攤的其它費用,但不包括利潤。

1.6 其它詞語

(1)施工場地(或施工地):指由發包人提供的用於本契約工程的場所以及在契約中指定作為施工場地組成部分的其它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