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契約

6.2.5設計人交付設計資料及檔案後,按規定參加有關的設計審查,並根據審查結論負責對不超出原定範圍的內容做必要調整補充。設計人按契約規定時限交付設計資料及檔案,本年內項目開始施工,負責向發包人及施工單位進行設計交底、處理有關設計問題和參加竣工驗收。在一年內項目尚未開始施工,設計人仍負責上述工作,但應按所需工作量向發包人適當收取諮詢服務費,收費額由雙方商定。 

6.2.6設計人應保護髮包人的智慧財產權,不得向第三人泄露、轉讓發包人提交的產品圖紙等技術經濟資料。如發生以上情況並給發包人造成經濟損失,發包人有權向設計人索賠。 

第七條 違約責任: 

7.1在契約履行期間,發包人要求終止或解除契約,設計人未開始設計工作的,不退還發包人已付的定金;已開始設計工作的,發包人應根據設計人已進行的實際工作量,不足一半時,按該階段設計費的一半支付;超過一半時,按該階段設計費的全部支付。 

7.2發包人應按本契約第五條規定的金額和時間向設計人支付設計費,每逾期支付一天,應承擔支付金額千分之二的逾期違約金。逾期超過30天以上時,設計人有權暫停履行下階段工作,並書面通知發包人。發包人的上級或設計審批部門對設計檔案不審批或本契約項目停緩建,發包人均按7.1條規定支付設計費。7.3設計人對設計資料及檔案出現的遺漏或錯誤負責修改或補充。由於設計人員錯誤造成工程質量事故損失,設計人除負責採取補救措施外,應免收直接受損失部分的設計費。損失嚴重的根據損失的程度和設計人責任大小向發包人支付賠償金,賠償金由雙方商定為實際損失的 1.5 %。 7.4由於設計人自身原因,延誤了按本契約第四條規定的設計資料及設計檔案的交付時間,每延誤一天,應減收該項目應收設計費的千分之二。 7.5契約生效後,設計人要求終止或解除契約,設計人應雙倍返還定金。 第八條 其他 8.1發包人要求設計人派專人留駐施工現場進行配合與解決有關問題時,雙方應另行簽訂補充協定或技術諮詢服務契約。 8.2設計人為本契約項目所採用的國家或地方標準圖,由發包人自費向有關出版部門購買。本契約第四條規定設計人交付的設計資料及檔案份數超過《工程設計收費標準》規定的份數,設計人另收工本費。 8.3本工程設計資料及檔案中,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設備。應當註明其規格、型號、性能等技術指標,設計人不得指定生產廠、供應商。發包人需要設計人的設計人員配合加工定貨時,所需要費用由發包人承擔。 8.4發包人委託設計配合引進項目的設計任務,從詢價、對外談判、國內外技術考察直至建成投產的各個階段,應吸收承擔有關設計任務的設計人參加。出國費用,除制裝費外,其它費用由發包人支付。 8.5發包人委託設計人承擔本契約內容之外的工作服務,另行支付費用。 8.6由於不可抗力因素致使契約無法履行時,雙方應及時協商解決。 8.7本契約發生爭議,雙方當事人應及時協商解決。也可由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調解,調解不成時,雙方當事人同意由 珠海市 仲裁委員會仲裁。雙方當事人未在契約中約定仲裁機構,事後又未達成仲裁書面協定的,可向人民法院起訴。 8.8本契約一式 五 份,發包人 貳 份,設計人 貳 份,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備案壹份。 8.9本契約經雙方簽章並在發包人向設計人支付訂金後生效。 8.10本契約生效後,按規定到項目所在省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審查部門備案。雙方認為必要時,到項目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鑑證。雙方履行完契約規定的義務後,本契約即行終止。 8.11本契約未盡事宜,雙方可簽訂補充協定,有關協定及雙方認可的來往電報、傳真、會議紀要等,均為本契約組成部分,與本契約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8.12其它約定事項:

發包人名稱: 設計人名稱:

(蓋章) (蓋章) 

法定代表人:(簽字) 法定代表人:(簽字) 

委託代理人:(簽字)   委託代理人:(簽字) 

住所:  住所: 

郵政編碼:  郵政編碼: 

電話:  電話: 

傳真:  傳真: 

開戶銀行:  開戶銀行: 

銀行帳號:  銀行帳號: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備案:  鑑證意見: 

(蓋章) (蓋章) 

備案號:  經辦人: 

備案日期:年 月 日  鑑證日期: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