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居室裝飾裝修施工協定(樣式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契約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北京市保護消費合法權益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1997)92號文《家庭居室裝飾裝修管理試行辦法》以及其他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的原則,為保護雙方的合法權益,結合本工程的具體情況,甲、乙雙方在平等、友好、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達成如下協定,共同遵守。

發包方(簡稱甲方):(業主) 聯絡方式:

承包方(簡稱乙方):(施工工程隊負責人)

身份證: 聯絡方式:

家庭住址:家庭固定電話:

第一條 工程概況

1. 裝潢施工地點:

2. 住房結構:鋼筋混凝土;房型____房____廳____套,建築面積約____平方米。

3. 承包方式: 清包工 。

4. 裝飾施工內容:甲方住房的水電改造工程,牆體改造,窗套門套的製作,地磚、瓷磚鋪貼,吊頂安裝,頂面、牆面塗料,廚具、潔具、燈具安裝,儲藏室、家具打造,清潔工程,搬運工程等其他裝修工程中應包含的所有工程。(關於搬運工程的補充約定:甲方在採購過程中,承諾在免費的前提下盡力要求裝修材料供應商將裝修材料送貨至甲方房屋內。但如遇材料供應商堅持只負責送貨到甲方住宅樓下的情況,則乙方負責將該等裝修材料搬運到房屋內)。

5. 總價款:¥_約____元(包括清潔費和搬運費),大寫(人民幣):_____元整_。

以上總價款根據乙方實地考察甲方房屋,並初步了解所需完成工程後確定,該總價款包含所有乙方承擔的裝修工程中涉及的人工。如甲方決定對該房屋初定裝修工程項目進行變更,包含增加或刪減,該總價款不做變更。

6. 工期:自____年____月____日開工,至____年____月_____日竣工,工期_約____天( 以上規定工期為指導工期,為保證施工質量,原則上不少於以上工期,也不應超過工期15天。如遇甲方材料供應不及時等問題,則相應順延竣工日期)。另,如雙方經過協商,對工期的延長達成一致意見,則按達成的統一意見執行(如延長工期後遇春節假期,甲方允許乙方春節期間停工____至____天)。

第二條 關於乙方職責的約定

1. 乙方(即 )在裝修期間承擔施工工程隊負責人的職責,對本次裝修工程的質量和工期負責。乙方全面承擔聯絡甲方,提供材料需求,現場管理裝修施工質量和施工人員等職責。如在施工過程中,產生質量問題和各類應由施工工程隊承擔的對甲方造成的損失,甲方只針對乙方(即 )提出賠償。

2. 乙方在裝修過程中,需保證全程在現場進行施工和管理(陪同甲方進行材料選購除外。如遇特殊情況,需與甲方協商並且獲得認可)。

3. 乙方負責人 負責組織裝修人員參與本契約定義的裝修工程。如甲方對乙方裝修人員的施工水平存在疑義,可以要求乙方無條件更換。

第三條 關於材料供應的約定

1. 全部工程用裝修材料均由甲方提供,裝修施工設備、工具由乙方提供。

2. 甲方負責採購供應的材料、設備,應符合設計要求的合格產品,並應按時供應到現場,乙方必須協助甲方辦理驗收手續。如甲方供應的材料、設備發生質量問題或規格差異,乙方應及時向甲方書面提出,甲方仍表示使用的,由此造成工程損失的,責任由甲方承擔。甲方供應的材料抵現場後,經甲乙雙方共同驗收,由乙方負責保管並組織施工,由於保管不當或施工工藝不當造成的材料損失,由乙方負責賠償。

3. 乙方必須負責進行材料的搬運上樓工作。

4. 為了保證工程的正常進行,乙方必須至少提前一周書面向甲方提出下一工序需要購買的材料的清單,以便甲方於周末採購材料。甲方應按時提供乙方需要的材料。由於甲方提供材料延誤,造成的工期延誤由甲方承擔責任。乙方同時必須提供大致精確(+/- 5-10%)的所需材料的數量。由於乙方材料估算錯誤過大而導致的材料重新購買或材料退回的交通費用將由乙方承擔,或者由乙方負責運輸退回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