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居室裝飾裝修施工協定(樣式一)

5. 甲方採購供應的裝飾材料、設備,均套用於本協定規定的住宅裝飾,非經甲方同意,乙方不得挪作他用。如乙方違反此規定,應按挪用材料、設備價款的雙倍補償給甲方。

第四條 關於工程質量及驗收的約定

1. 本工程執行dbj08-62-97《住宅建築裝飾工程技術規程》、db31/t30-1999《住宅裝飾裝修驗收標準》和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的其它地方標準、質量評定驗收標準。

2. 本工程由甲方聘請設計師進行設計,提供設計施工圖紙及特別要求(具體內容見參見設計施工圖紙)。乙方負責按有關行業規定進行施工。

3. 甲方提供的材料、設備質量不合格而影響工程質量,其返工費用由甲方承擔,工期順延。

4. 由於乙方原因造成質量事故,其返工費和材料損失由乙方承擔。

5. 在施工過程中,甲方提出設計修改意見及增減工程項目,須提前與乙方聯繫後,方能進行該項目的施工。

6. 若部分工序由甲方材料供應廠家免費安裝或由甲方安排其他單位安裝(如櫥櫃防火門,台面,ppr水管等),甲方應事先安排時間並通知乙方,乙方應予以配合,並避免造成整體工期的延誤。

7. 工程驗收-甲、乙雙方應及時辦理隱蔽工程和中間工程的檢查與驗收手續。 (參照北京市地方標準《住宅裝飾裝修驗收標準》)。

8. 工程竣工:乙方應提前二天通知甲方驗收,甲方在接到通知三日內組織驗收,並書面辦理驗收確認手續(見附屬檔案三《工程竣工驗收單》)。如果甲方在規定時間內不能組織驗收,須及時通知乙方,另定驗收日期。如通過竣工驗收,甲方應承認原竣工日期,並承擔乙方的看管費用和其他相關費用。

9. 工程保修期三年,從竣工驗收確認之日起算。保修期內由於乙方施工不當造成質量問題,乙方無條件地進行維修,並承擔相應材料費用。保修期內如屬甲方使用不當造成損壞,直至不能正常使用,乙方可酌情收費。保修期結束後,乙方負責長期為甲方提供維修服務,直至甲方重新進行該房屋的裝修工程。

第五條 關於安全生產和防火的約定

1. 甲方提供的施工要求(見上述第三條)及與乙方協商,且施工場地應符合防火、防事故的要求,主要包括電氣線路、煤氣管道、自來水和其它管道暢通、合格。乙方在施工中應採取必要的安全防護和消防措施,保障作業人員及相鄰居民的安全,遵守物業管理部門的裝修指南(見附屬檔案一),防止相鄰居民住房的管道堵塞、滲漏水、停電、物品毀壞等事故發生。如遇上述情況發生,屬甲方責任的,甲方負責修復和賠償;屬於乙方責任的,乙方負責修復和賠償。

2. 施工中凡涉及改變房屋結構,拆、改承重牆,加大樓(地)面荷載,由甲方向物業管理部門提出協商,經確認後施工。

3. 乙方應注意煤氣使用安全,確保登高施工的安全保障等各類安全保證,並提醒施工工程人員注意安全,產生任何事故的責任完全由乙方負責。

第六條 關於工程價款及結算的約定

1. 工程款付款方式:經雙方認可,工程款付款時間表如下:

工程款付款時間表

┌──────────────────────┬──────┬──────────┐

│ 付款時間 │ 付款比例 │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