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土木建築工程承包契約

前言

鑒於……

鑒於……

雙方達成協定如下:

一 定義與解釋

第一條 定義

契約(按下文所定義的)中的下列詞和用語,除文中另有要求者外,應具有本條所賦予的含義:

1.1 僱主是指本契約所指明的當事人以及取得此當事人資格的合法繼承人,但除非承包商同意,不包括此當事人的任何受讓人。本契約中的僱主為……(填入名稱)。

1.2 承包商是指其投標書已為僱主接受的當事人以及取得此當事人資格的合法繼承人,但除非僱主同意,不指此當事人的任何受讓人。本契約中的承包商為……(填入名稱)。

1.3 分包商是指本契約中指定作為分包工程某一部分的分包商的任何當事人,或由工程師同意已將工程的某一部分分包給他的任何當事人以及取得該當事人資格的合法繼承人,但不指此當事人的任何受讓人。

1.4 工程師是指僱主為本契約目的而指定作為工程師,或由僱主隨時指定並書面通知承包人要為本契約的目的替代上述指定的工程師以工程師身份行事的工程師。本契約中的工程師是指……(填入名稱)。

1.5 工程師代表是指由工程師根據本契約隨時指定的人員。

1.6 契約是指契約條款及其附屬檔案,包括說明書、圖紙、規範、工程量表、投標書、中標函、契約協定書,以及其他明確列入中標函或契約協定書(如已完成)中的此類進一步的檔案。

1.7 規範是指契約中包括工程規範,以及根據第95條規定的或由承包商提出並經工程師批准的對規範的任何修改或增補。

1.8 圖紙是指工程師根據契約規定向承包商提供的所有圖紙、計算書和類似性質的技術資料,以及由承包商提供並經工程師批准的所有圖紙、計算書、樣品、圖樣、模型、操作和維修手冊以及類似性質的其他技術資料。

1.9 工程量表是指構成投標書一部分的已標價的以及完成的工程量表。

1.10 投標書是指承包商根據契約的各項規定,為工程的實施、完成和任何缺陷的修補,向僱主提出並為中標函接受的報價書。

1.11 中標函是指僱主對投標書的正式書面接受。

1.12 契約協定書是指本契約第26條所述的契約協定書。

1.13 投標書附屬檔案是指附於本契約之後並包括在投標書格式內的附屬檔案。

1.14 開工日期是指承包商接到工程師根據本契約發出開工通知書的日期。

1.15 竣工時間是指契約規定從工程開工日期算起到工程或其任何部分或區段施工結束並且通過竣工檢驗的時間。

1.16 竣工檢驗指契約規定的或由工程師與承包商另行商定的檢驗,這些檢驗是由承包商在僱主對工程或其任何部分區段接收之前進行的。

1.17 移交證書是指依據第93條頒發的證書。

1.18 契約價格是指中標函中寫明的按照契約規定,為了工程的實施、完成及其任何缺陷的修補應付給承包商的金額。

1.19 保留金是指僱主根據第92.2(a)規定留存的所有金額的總和。

1.20 工程是指永久工程和臨時工程或視情況為二者之一。

1.21 永久工程是指根據契約將實施建造的永久工程包括工程設備。

1.22 臨時工程是指在工程實施、完成和修補其任何缺陷時需要或有關的所有各種臨時工程,但承包人的設備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