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習俗禮儀

風俗習慣:

印度有多種宗教,教徒對其所信仰的宗教皆十分虔誠,例如牛對印度教來說是神聖的動物,因此連牛漫步在街上,也不可冒犯它,很多印度教徒是素食主義者。

印度居民,尤其是女人皆不喝含酒精的飲料,錫克教(sikhs)及襖教(parsees)之信徒不準抽菸,回教徒則不吃豬肉,在印度有授受關係時皆須用右手,正統的回教徒不能喝任何含酒精的飲料,逢齋月之時,在日出到日落禁止一切飲食。

對印度的女人不可行握手禮,打招呼時只能以合掌頷首的方式(類似祈禱的姿勢),觀光客到印度須留意拜會的對方是信奉何種宗教,不可逾禮.若要參觀宗教的聖物、廟宇時須穿 著深色服裝,並脫鞋,以示尊重。

新年的晚上,婦女們要用燈照丈夫的臉,以表示照去邪氣,來年吉利。

小費:

飯店要加10%的服務費,故不須另付小費,若是較高級的飯店還須課7%的奢侈稅.於機場或車站委託搬運行李時,每件應於櫃檯付1盧比小費,不必再付給服務員,搭乘計程車時通常多加車資的10%,但非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