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禮儀之著裝要求

國際社交場合對服裝的總體要求是樸素、大方、整潔、得體。衣服要熨平整,褲子熨出褲線。衣領袖口要乾淨,皮鞋要上油擦亮。穿長袖襯衣要將前後擺塞在褲內,袖口不要捲起。穿短袖衫,下擺不要塞在褲子裡。長褲不要捲起。任何情形下不應該穿短褲參加涉外活動。

參加各種活動,進入室內場所都要摘帽、脫掉大衣、風雨衣以及套鞋。男士任何時候在室內不得戴帽子、手套。而允許婦女在室內穿戴紗手套、紗面罩,帽子、手套。

在家裡或飯店裡接待臨時來訪的外國客人,不要赤腳,不能只穿內衣、睡衣、短褲接待客人。參加外事活動,服裝要樸素、大方、整潔。男士除穿中山裝外也可以穿西服或民族服裝。參觀遊覽可以穿便服,如果穿西服可不打領帶,並解開襯衫的第一粒扣子。夏天除中山裝、西服、民族服裝外,一般可以穿兩用衫和短袖敞領衫。出席慶典儀式、正式宴會、會見外賓等活動時,應穿著中山裝、西服或民族服裝。女性按不同季節和活動性質可著以下服裝:西服(下身長褲或裙子)或民族服裝;中式上衣陪裙子或長褲;連衣裙;旗袍。夏天也可以穿襯衣配長褲或裙子。在國外參加外事活動時,服裝一般應尊重東道主的要求和當地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