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在公共場合修剪指甲

社交活動中,人與人之間需要握手。手是儀容的重要部位。一雙清潔沒有污垢的手,是交往時的最低要求。要經常修剪指甲,指甲的長度不應超過手指指尖。修指甲時,指甲溝附近的“暴皮”要同時剪去,不能以牙齒啃指甲。特別值得提出的是,在任何公共場合修剪指甲,都是不文明、不雅觀的舉止。

案例一當眾剪指甲引來非議

某女士參加一個工作會議,坐在會場的最後一排。在會議期間,聽別人在主席台上發言的時候,她掏出隨身攜帶的小指甲剪,精心修剪起指甲來。儘管她每剪一下都儘量輕輕地進行,但周圍的人還是看到了她的行為。雖然當時沒有人說什麼,事後她偶然聽到同事議論這件事,才得知原來大家對此很有看法。

案例二沒剪指甲丟了工作機會

某大學畢業生去某公司公關部應聘。面試過程並不複雜,他準備得也很充分。但是,公關部經理最終並沒有錄用他。得知訊息後,他找到一位在該公司工作的校友打聽他落選的原因。該校友告訴他,公關部經理認為,他的儀表方面沒有問題,但是不注意修剪指甲、剪短鼻毛等細節,不太適合做公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