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上午好!

在這金秋送爽、丹桂飄香的季節里,我們懷著激動與喜悅之情迎來了第27個教師節。今天,我能站在這裡向各位領導、老師們談談自己的工作的體會,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感激。請允許我向多年來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在坐的各位老師道一聲:教師節快樂!

過去的一年,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和重視下,我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教育事業蒸蒸日上。我與許多班主任老師一樣,在熟悉的崗位上忙忙碌碌又一春。這一年來記不清自己寫了多少行板書,批了多少份作業和試卷,凝視過多少雙充滿渴望的眼睛。我深深懂得關愛每一個學生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必要條件。我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開拓進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探索最合適的教育教學方法;我用嚴格的要求幫助學生改正自己的缺點;用真誠的關懷愛護孩子們稚嫩的心靈;用自身的行為做孩子們學習的榜樣;用我的智慧引導學生更多的智慧。我喜歡想學生所想,悟學生所感,急學生所急,用心,用真情來跟我的學生相處。回顧總結自己的工作,我還是一如既往地做好了如下工作:一抓紀律、二抓學風、三抓典型、四抓小幹部、五抓後進生。

作為一名班主任老師,前進的路上還有很多困難需要我們去克服。因此我我認為班主任教師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一、尊重學生、關愛學生、服務學生,為學生成長創造自由活潑的氛圍,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勇於創造的能力,塑造學生大愛、和諧的心靈,使學生不僅學到知識,還要學會做人做事。

二、努力鑽研,學為人師。做到誨人不倦。要崇尚科學精神,嚴謹篤學,潛心鑽研,做熱愛學習、善於學習、終身學習的楷模。

三、以身作則,行為世范。要加強師德修養,以自己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思想道德風範去教育和感染學生,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贏得全社會的尊重。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再長的話語訴不完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無比熱愛,最美的詩篇也道不盡我們對教育事業的赤膽忠心。我們為自己能從事這種綿延亘古,傳遞未來的事業而自豪!“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讓我們攜起手來,把教師節作為一個新起點,在各自的崗位上,齊心協力,奮發進取,為學校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吧!

最後我再次祝願老師們節日快樂,永遠年輕!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