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稿(街道黨工委)

尊敬的宋部長,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志們:

大家好!

在這睛空萬里、丹楓迎秋的金色九月,我很高興和大家濟濟一堂,隆重而熱烈地舉行xx街道教師節表彰大會暨國家世遺課程基地授牌儀式。我謹代表高新區教育文體局,向蒞臨本次大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表示衷心的感謝!向今天大會上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優秀團隊,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體教育工作者,致以親切的節日問候!

xx國小是一所百年老校,一百年櫛風沐雨,為xx西部、太湖之濱的義務教育擔當了一份重要的職責。

XX年,學校喜迎百年華誕,又逢新校建設啟動,學校更名為“xx高新區xx實驗國小校”。這一所既有著深厚積澱、也有著蓬勃朝氣的實驗國小,在生態城和xx街道黨工委的指導下,在高新區教育文體局的關心下,在廣大家長的支持下,劉健校長領銜全校師生志存高遠,放眼世界,躊躇滿志地譜寫著學校發展的新篇章。

一、xx實驗國小的新發展,是搭載了生態城高速發展的平台。

因為有了生態城建設的大好契機,因為有了生態城、xx街道領導對教育優先發展的高度重視,一座投資2.2億元的8軌制國小,已經在風景美麗的太湖大道旁拔地而起。新幼稚園的建設計畫,也已在全力推進之中。

一流的環境、一流的校舍、一流的硬體設施,必然會讓那些為西部生態城建設作出了奉獻和貢獻的xx家庭的孩子們,享受到就在家門口的優質教育。

二、xx實驗國小的新發展,是依託了對優秀文化的傳承。

首先,xx實驗國小積極地傳遞著這所百年老校“桃李情深、薪火相傳”的優良傳統和“真誠、敬業、拼搏、和諧”的工作精神,學校把辦學百年積澱而成的“恆成”二字,作為校訓,以恆成精神,促學校發展,以心啟智,德潤百年,給孩子幸福人生的起步。

其次,xx實驗國小積極地傳承著地方蘇繡文化。學校依託校本課程《繡中奇葩》,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蘇繡娃。XX年,學校開始研究蘇繡藝術與兒童畫題材的巧妙結合,引發社會的極大關注。XX年3月,“薪火相傳—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紀錄片欄目組在蘇繡藝術之鄉——xx街道拍攝取景,學校孫xx兩位小繡娘參加了刺繡表演的展示。XX年11月8日,xx《城市商報》在全市中國小生中組團 “新蕾”小記者團,一行40多人來到xx實驗國小,與xx國小的“小繡娘”結對,在繃架上下穿針引線,童針繡趣,繡出精彩,繡出未來!學校蘇繡社團,已在xx市青少年國粹活動中獲得三連冠!新建的xx實驗國小,專門建有蘇繡文化少兒研究院,開始了蘇繡校本教材英文版的編輯工作,同時啟動《葉聖陶教育思想指導下國小校本“蘇繡文化課程”構建》的課題研究,一定會為培養刺繡人才、傳承蘇繡技藝、弘揚蘇繡文化,作出更大的貢獻!

現在,xx實驗國小又開始思考對世界優秀文化的弘揚。剛才,舉行了國家世遺課程基地授牌儀式。鎮小的孩子,通過世遺課程的學習,既傳承世界優秀文化,又弘揚中華民族精神。世遺課程,走進了兒童世界,培養著世界兒童。

三、xx實驗國小的新發展,是堅持了“文化立校、特色育人”的辦學理念

xx實驗國小是xx市科技十佳學校、xx市藝術十佳學校、

中國輪滑運動示範學校、xx市手球特色學校。XX年,學校被評“xx市文化特色學校”,xx市十佳科技團隊學校;XX年,學校參加高新區國小生冬季三項運動會,獲團體總分第一名。

驕人成績的獲得,是因為xx實驗國小一直堅守著“文化立校,特色育人”的辦學理念,堅持 “啟智、立德“的教風建設,堅持“尚學、明理”的學風建設,堅持“誠  敬  樂  雅”的校風建設。

老師們,總結成績,一定倍感自豪;回首往事,一定感慨萬千。面對人民的期待和領導的囑託,我們都倍感責任重大。那么,就

讓我們將壓力轉化為動力,強師德、鑄師魂,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高新區教育現代化、優質教育資源均衡化,作出我們最大的貢獻。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育的事業,是默默的綠葉的事業,也是甜蜜的果實的事業!

最後,祝老師們節日快樂,闔家歡樂!

祝各位領導、同志們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