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手抄報

教師節的故事

柳林大學畢業後回到縣師範學校當老師,上課第一天他就發現,學生中有一位是他讀國小時的班主任。這位老班主任叫劉大華,已經五十多歲了。他和別的學生一樣,平時在鄉下的國小當老師,星期天就來師範學校接受培訓。

柳林很不習慣這種師生倒置的角色,發練習本發到老班主任時,不由自主地念:“劉老師。”下面轟的—聲地笑了。柳林說:“他就是我老師嘛,從國小一年級到三年級,劉老師一直教我。”劉大華說:“現在我是你的學生,你叫我的名字好了。”

在柳林的記憶中,劉老師是無所不知的,現在他才知道劉老師的知識少得可憐,許多很普通的練習都不會做。柳林很同情劉老師,帶常給他開小灶。可劉老師的基礎實在太差了,有時柳林講了兩三遍,他還聽不懂。劉老師急出滿頭大汗說;“我真是太笨了。”柳林說:“別急,慢慢來。”日子卻過得很快,轉眼就到了期末考試。

柳林最擔心劉老師,發了試卷後,就站在劉老師的身邊看他答題。劉老師說;“你能不能走開?你站在這裡,我就更不會做了。”小會做題的學生還真不少,有些人偷偷摸摸翻書看。柳林看著他們花白的頭髮,就不忍心阻止他們。他從劉老師的身邊走開,心想,讓劉老師也翻翻書吧。

考試快結束時,柳林才又來到劉老師的身邊。劉老師的試卷大都空著。這怎么能及格呢?不及格就要補考,那多不好呀!柳林乾脆寫了一些答案,悄悄遞給劉老師。

柳林以為這回劉老師該及格了,可是,批改試卷時,他看見劉老師的試卷依然大部分空著,得 40分就不錯了。柳林懶得看了,隨手給老師打上61分。

別人補考的時候,劉老師也來了。柳林說:“劉老師,你得了 61分,不用補考。”劉老帥說:“謝謝你的關心,我知道那不是我考得的分數。”柳林說:“老師,我是怕你補考也不及格。”劉老帥說:“要真是那樣,那我就留級,從頭再學。”

劉老師堅持參加補考,柳林替他捏一把汗。劉老師一交試卷,柳林就當場給他看。出人意料的是,這回劉老師居然大部分做對了,仔細—算,竟考得了75分。柳林驚喜地問;“老師,你怎么進步這么快?”劉老師說:“我下了功夫。”柳林看見劉老師的眼窩深深的,眼白上布滿血絲,那花白的頭髮似乎又白了許多。

柳林握住劉老師的手,動情地說:“您永遠是我的老師。”劉老師說;“我現在的知識不及你的十分之一,怎么敢再做你的老師?”柳林說:“今天您就給我上了課,讓我懂得:考試也是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