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教學方法學習體會

前總是抱怨學生不夠認真,現在才明白,學生不認真的根源在於作為老師我自己都沒有做到認真。

以前還感覺對待工作自己已經很認真,很努力了。可是到了西安國小,在與孫景老師的接觸中,我才體會到自己之前是一個多么不稱職的老師。現在才明白僅僅把知識傳授給學生,認真的批改作業,和學生建立好師生關係,只是作為一個老師必須具備的素質,而要想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優秀老師,僅僅做到這些是遠遠不夠的。那么要如何做才能成為一名合格優秀的好老師呢,我想我在孫老師的身上找到了答案。

每次去聽孫老師的課她都是面帶微笑,精神飽滿,充滿活力,好像她永遠都是那么開心,似乎永遠都沒有煩惱一樣。課後與孫老師交談的過程中當我提到這時。孫老師笑著說我也是普通人呀,每天工作壓力那么大,家裡的事也一大堆,心情不好的時候肯定是有的。可是作為老師我們要善於調節自己的情緒,不要帶著情緒去上課,國小生本來對學習就沒多少興趣,如果我們情緒低落的走進教室,那么學生的學習積極性肯定減少了一半;從另一方面說,老師可以說是這節課的主宰者,如果老師心情不好了,那么整節課的課堂氣氛肯定活躍不起來,在這樣壓抑的氛圍中,你想想學生的學習效果能好嗎?因此在給學生上課時一定要保持一種積極樂觀的狀態,有技巧的去維持課堂秩序,讓學生感覺學習是一種快樂而不是一種負擔,使學生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去學習!

我深切的感受到孫老師之所以會這么說是源於她對工作的那種認真負責,她想要給學生創造一種輕鬆愉悅的學習氛圍。因此不管她的心情有多糟,只要走上講台,出現在學生面前的永遠都是一個充滿活力,幽默風趣的她,讓學生感覺她是那么的有激情,有活力。

雖然與孫老師的接觸時間很短,可是她那種敬業認真的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使我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有了前進的動力與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