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教師教學體會:差異教學法

作為一名教師,在一個班上課面對的是六七十人的大班,大家的學習成績處在不同的程度,性格也千差萬別,那么,要想照顧到每一位學生,似乎很難。很多人也許會對這個問題感到不解。對此,一位老師說到了差異教學法。

所謂的差異教學法是對學習程度不同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教學策略,因材施教。對學習能力較強學習成績好的學生,應更加注重教會他們學習方法,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魚嘛,這樣的學生在學習上有餘力,在完成老師規定的任務後一般還會有自己的時間,這樣,我們教會他們如何自學,就能使他們充分利用時間,提高自己。對學習成績相對差的學生,他們接受新知識一般會比較吃力,基礎不好,所以我們該他們的要求是要做到每堂課及時做到老師的要求,同時,增強他們的興趣,他們喜歡什麼關心什麼,在講課中穿插幾個類似的小故事,以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也可以創設情境,吸引學生的注意力,之後很快轉入正題。

每一個學生都進步才是進步,全面發展要求教師關注到每一個學生,因此,對把不同的學生採取不同的策略,因材施教,讓大家真的愛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