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教師信息技術套用能力培訓心得

美好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信息技術套用能力的提升活動已經結束。在這段時間裡,我克服了工作和學習之間的時間衝突,合理安排時間,按時登錄平台學習,積極參加yy的答疑活動,感受省管老師工作的真誠,感受授課教師的風采,聆聽他們耐心的解惑和真誠的傳授,使我特別的感動。

這次國培給我的感覺是全新的:足不出戶,就能聆聽專家的講授,與同行交流討論。這段研修的歷程,有壓力,更有收穫。同時也深深地體會到計算機輔助教學已經走到了我們身邊,認識到課堂上要把信息技術完美地融合到教學之 中, 充分發揮計算機工具性能、利用網路資源、蒐集信息、處理信息, 從而提高教學質量。 另外我體會到教育對教師在專業知識方面的要求越來越高,

本次國培中學習的都是現在信息技術發展的前沿技術,如翻轉課堂,互動式電子白板的使用,微課的設計和套用,以及officexx的技術等等。培訓內容既充滿新鮮和實用感,又有一種挑戰性。因此我在學習的過程中自始至終都是充滿了樂趣,充滿了興趣。所以當這些課程留下讓自己動手操作實踐的作業的時候,我都感到很興奮。我每次都認認真真的完成作業,有時作業做的不好,就一次次的回看視頻教學以及專家的講座,爭取保質保量的完成作業。

在培訓微課時,老師講解非常明了、清晰,只要培訓者有時間去觀看,就能掌握其中的知識點,即使一下了看不明白,可以反覆地去看,直至自己學會為止,這符合了微課的設計理念。在國培中我是李xx老師坊的學員,能夠在這個坊里的學員都是幸運的,我們可可以通過qq群平台以及qq好友等方式與李教師進行互動,李老師又不厭其煩進行一一地解答,在李老師的精心指導下我們都順利的完成了任務,而且也產生了學員與老師互動,學員與學員互動的培訓模式。這樣的培訓方法既讓我們學得了技術又可以在教學中邊學習邊實踐,讓我們做到學習工作兩不誤,真是兩全其美。

培訓時間雖然短暫,但使我受益匪淺,其感觸非一言能盡。在以後的工作崗位上,我一定紮實工作,努力學習,要不斷地更新自己的教學觀念,改變自己的教 學行為, 並把這次所學的內容和方法用到自己的教學實踐中, 努力提 高教育質量,讓學生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