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卓越的教師心得體會(800字)

本篇做卓越的教師心得體會,作者最大的心得是,要去讀更多的好書,做一名博覽的教師,詳見全文:

做卓越的教師心得體會

歌德曾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這學期,有幸讀了《做卓越的教師》一書,從中我獲取了豐厚的教育智慧,領悟了“真教育” 是心心相印的活動的教育思想,以及教育是“人學”的真諦。這本好書猶如教育中的明燈,指引著我前行的方向,更增強了我“好讀書”的責任和“讀好書”的興味。

書中有這樣一句話:“為了解決書多時間少的矛盾,教師讀書必須學會選擇,採取瀏覽與精讀相結合。一般的書可以瀏覽,重要的書、名著就需要精讀;與自己研究方向遠的書瀏覽,與自己研究方向近的書精讀。瀏覽的面不可太窄,精讀的面不可太寬。”說得多好,做教師的我們在教學的過程中經常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困惑。這時候,僅憑我們的一己之力似乎顯得那么單薄無力,就如書中所說,此時我們就可以向一些教育經典求助:蘇霍姆林斯基的《給教師的建議》、陶行知的《陶行知文集》、李鎮西的《愛心與教育》。暢遊陶行知的《陶行知教育名篇》和蘇霍姆林斯基的《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我怎能不被教育家的激情與思想所打動?怎能不被他們的行文風格和語言特色所吸引?他們的感情真摯而充沛,思想樸素而深刻,語言親切而又不乏文學性,字裡行間充滿了真誠的人道主義情懷,他們把自己的一腔熱血撒向每一位學生,用深情的目光注視每一個人的心靈,他們所關注的是每個學生個性的發展,他們讓教育真正進入了人的心靈世界。從陶行知著作中,我讀懂了三個字,那就是“真教育”。“經典”之所以稱之為“經典”,就是它包含的精神理念具有超越時空的生命力,永遠不會過時,這些經典迸射著美麗的教育智慧,詮釋著動人的教育情懷,給了我許多教育的啟示。

閱讀,讓我充溢而快樂,更讓我明白教育需要愛心,孩子渴望關愛。讓我們以‘教唯以愛,學唯以篤’的思想公正地對待、欣賞每一位孩子;讓我們懷著一顆慈母般的愛心,滋潤每個孩子的心田;讓我們用蘇霍姆林斯基那種“海納百川”的寬廣胸懷,去接納孩子,等待孩子的成長吧!願我們都能以書為友,在書的世界裡作一次心靈的長途旅行,來一番深邃的靈魂對話,掬一捧淡淡書香,做一名博覽的教師!

做卓越的教師心得體會一文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本文作者最大的心得是,要去讀更多的好書,可以參考這個思路。

相關內容
教師團隊拓展訓練感想
教師野外拓展心得體會
教師素質拓展心得體會
學校教師拓展訓練活動心得體會
暑期學前教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高校教育教師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2017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教師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教師讀書心得體會:做溫暖的教育者
國小教師教育實習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