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下期高二年級教學工作計畫

XX-XX年度下期高二年級教學工作計畫

為了切實搞好高二年級“小高三”的教學管理,實現高二與高三的無縫對接,充分調動高二師生的積極性,向高三靠近,與高三共舞,以達到師生幹勁最大化,教學效果最最佳化。本學期在落實常規教學工作的同時,突出抓好如下幾項重點工作:

1、用周考來最佳化學生雙休日自主學習 ,增強學生學習的驅動力。考試安排:周五夜晚19:00-21:30語文,周六上午7:30-10:00綜合科,10:10-12:00外語,周六下午14:00-16:00數學。

2、搶占先機,乘勢而上,提前進入高三二輪複習。

(1)選修課程的開設要結合校情和聯考,建議以一本為主,另一本為輔,所謂輔就是教師指導學有餘力的學生自學和利用第二課堂對實驗班培優生進行講解,其餘學生只主攻學科組制定的一本教材。

(2)中考前所有學科組必須結束新授課,中考後全面轉入複習,複習形式按高三二輪專題複習,即小綜合分塊複習。

3、創新培優思路,對尖子生進行全能訓練,實現全面提高。

(1)實驗班與普通班周考異步,實驗班周考體現高強度、大題量、重密度。

(2)利用周六下午和夜晚對培優生展開形式多樣的培訓活動,如中英文演講比賽,主題辯論賽,專項訓練,數理化生學科競賽等。

4、暑期舉行階段性的驗收考試,以此來提高暑期學生自主學習的實效。高二暑期,學生每隔十天返校一次,年級組安排驗收考試,組織教師按聯考要求命題、監考、閱卷、合分、統分,目的是以考試督促學生學習,用考試帶動學生學習,通過考試檢驗學生學習,運用考試來指導學生學習。

考試安排:上午9:30-11:30外語,下午3:00-5:30語文,夜晚7:00-9:30綜合科,第二天上午7:50-9:50數學,10:00學生安全離校。

5、用好未安排體育活動的大課間,讓大課間更具特色。要求語文、外語教師大課間進班,組織學生有目的開展讀書、背誦、演講、寫作等活動,具體安排:周一、周四上午,周三、周五下午,語文。周三上午,周二、周四下午,英語。